亲身体验造纸术 “纸”想带你玩乐趣——中国人寿仙游县支公司谢携客户体验古法压花造纸术

2020-08-17 11:53:5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值此小暑炎热时节,为了答谢中国人寿新老客户一直以来的支持和信任,增进公司和客户的情感交流,7月18日,中国人寿仙游县支公司组织28位新老客户,前往体验一种源于非常古老的手工造纸法,感受先人的智慧。

活动中,授课老师首先介绍古法压花造纸的起源背景,造纸术是我国的四大发明之一,而今在贵州丹寨县石桥村,古朴的村民们还完整地保留着古代造纸的民间工艺。接着,老师一边介绍古法造纸的制作流程,一边与客户们一起动手制作了起来:取适量纸浆与水混合均匀,并充分搅散纸浆,制作纸浆水;倒入适量造纸胶到混合好的纸浆水中并搅拌均匀,将造纸框放入纸浆水中进行抄纸左右轻轻摇晃造纸框,使纸浆均匀着落,抄一边纸张较薄可以多抄几遍,抄纸次数越多纸张越厚。随后,客户们根据自己的创意摆上花草、亮片等装饰,也可使用颜料进行涂鸦,任意发挥。

活动最后,将纸浆铺平放在阳光下晒干,可用来抄写诗词,笔墨间满满的古风意蕴;或当作信笺,亲手给远方友人写一封书信;也可以做成小小的书签,夹入书页。

活动在客户和小朋友们的欢声笑语中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在闲暇时间带着孩子切身领略先人留下古法制纸的盛宴,大家脸上洋溢的笑容扫去夏日的炎热和疲乏,仙游国寿此次活动广受大人孩子的好评。

仙游国寿时刻秉承想客户所想,解客户所急,服务无止境之服务理念,提升客户满意度,助力销售,推动公司业务更大发展。(文/中国人寿仙游县支公司 郭亚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