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漳州分公司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部署开展《〈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

2020-08-14 17:09: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8月13日上午,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漳州分公司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黄瑞金主持召开公司2020年第八次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组织学习《中国人寿系统党员政治言行“二十不准”》,部署开展《〈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党委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会议。

image.png

党委宣传部朱奕虹部长领学集团党委印发的《中国人寿系统党员政治言行“二十不准”》全文。与会人员结合实际,交流学习体会,一致认为,“二十不准”是我们的行为规范的指南针,要牢记于心,深刻领会,把“二十不准”变成自己行为规范的指南针,自觉增强纪律意识、规范意识,在思想上敬畏纪律,在行动上遵守纪律,着力营造守规矩、讲纪律的浓厚氛围,保证公司上下思想统一、行动统一。要把“二十不准”养成一种良好的习惯自觉遵守,改变自己,从改变习惯开始。对照“二十不准”这面镜子,把不良言行这种习惯坚决改正。

黄瑞金要求全市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严格按照“二十不准”的要求,切实强化政治意识规矩意识,时时强化自我约束,处处规范政治言行,自觉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高标准、严要求,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

黄瑞金就全市系统开展《〈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学习提出具体的要求,一是要学习秉承书中科学理念、重要部署、宝贵经验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全方位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要学习用前瞻性的战略眼光抓发展,坚决扛起重大政治责任,科学谋划新的目标和举措,统筹全年党建工作、疫情防控、扶贫工作和经营管理“四位一体”工作,紧盯全年目标,扎实抓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以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实际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学习以调动一切积极因素的宽广胸怀抓发展,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坚持抓“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发挥人民群众主体作用,汇聚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磅礴力量。

image.png

黄瑞金就公司党委宣传部组织员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提出强调意见。他指出,漳州市系统要从书中找差距、找指针、找方法、找路径,汲取政治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更好地推动漳州国寿经营管理展现新气象、取得新成效。当前,要把破难题的勇气更好地鼓起来,增强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增强斗争本领,着力落实好决战“八九联动”的各项措施,确保各项任务指标的全面完成,不断赢得发展主动权。要深刻感悟其中的改革意识,把育新机、开新局的机遇更好地用起来,下好应对变局的改革先手棋,打好开创新局的改革主动仗,推动公司在高质量的轨道上跑出加速度。

此外,党委组织部要抓好学习落实,把学习纳入各级各类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要及时组织订购《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做到党员、干部人手一册,将其列入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计划,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深刻把握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体悟蕴含其中的强大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在精心组织学习的同时,抓好宣传报道,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结合公司改革发展实际,切实把学习收获转化为破解企业发展瓶颈、提高改革发展质量的责任担当,转化为加强党建业务融合、提高党建工作质量的思路举措,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总结时,黄瑞金要求,当前,全市系统要认真组织开展《〈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结合上级公司年度和上半年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公司的年度保险工作会议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号召全体干部员工,进一步认清形势、扎实工作,共同努力,顽强拼搏,统一思想,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打造漳州国寿命运共同体,凝心聚心,为开创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努力奋斗!(中国人寿漳州分公司 朱建忠/文 蒋小玲/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