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福建财经新闻 > 正文

厦门海关跨境电商B2B出口业务试点 首月运行良好

2020-08-11 11:05: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东南网8月11日讯(福建日报通讯员 杨希婧 王艺辉) 7月是跨境电商B2B出口业务试点运行首月,厦门海关累计监管报关单33票、清单274票,总货值484万元,主要商品是货架、餐车、服装、鞋帽等。

跨境电商B2B出口业务涵盖报关单、清单申报方式和9710、9810两种监管方式,相关业务已在海沧、东渡、邮局、机场、泉州、漳州等隶属海关开展,主要通过海运和空运将商品批量出口到欧盟、美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的境外企业和海外仓等。

跨境电商B2B出口监管模式主要指境内企业通过跨境电商平台与境外企业达成交易后,通过跨境物流将货物直接出口送达境外企业(9710);或境内企业将出口货物通过跨境物流送达海外仓,通过跨境电商平台实现交易后从海外仓送达购买者(9810)。

作为全国首批跨境电商B2B出口试点的10个海关之一,厦门海关7月1日起启动试点监管工作。

瀚联达跨境电子商务服务有限公司经理说:“新业务模式简化申报流程,提高通关效率,创新退货模式,让跨境电商货物‘通得快,退得回’,企业运营成本降低了,在境外市场更有竞争力,我们将联合更多电商企业加大境外市场推广投入,加快推进海外仓物流建设,为更多中国商品卖全球搭建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