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保险 > 正文

首例 泉州环卫工人获赔新华保险公益保险金10万元

2020-08-10 17:29:1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近日,福建泉州环卫工人吴某家属收到了来自新华保险一笔10万元保险金。这是“城市因你而美·新华伴你而行——新华保险关爱全国环卫工人大型公益行动”2019年落地泉州后完成的首例理赔案。

据了解,6月21日清晨,环卫工人吴某乘坐二轮电动自行车在工作途中不慎被一辆飞驰的小型轿车撞伤,事故发生后,吴某被紧急送往附医院抢救,但最终因抢救无效而离去。

吴某是一位60岁的环卫工人,无论天气情况如何,每日都在户外辛勤环卫工作,使我们的城市始终焕然一新。眼看子女都已成才,本应好好安享晚年生活,不料一切却被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所破灭。所幸的是,2019年起,新华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向泉州市区环卫工人捐赠了每人10万元保额的意外伤害保险,为环卫工人“保驾护航”,解决后顾之忧。

据介绍,“城市因你而美•新华伴你而行——新华保险关爱全国环卫工人大型公益行动”是新华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成立后实施的第一个大型公益项目,通过精心为环卫工人设计的专属保险计划,让环卫工人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和尊重。截止7月31日,“城市因你而美·新华伴你而行——新华保险关爱全国环卫工人大型公益行动”已经完成理赔164例,累计赔付1476.5万元,其中身故金1416.5万元,伤残金60万元,惠及47个城市的164位环卫工人。(文/新华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