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福建财经新闻 > 正文

福建积极争取中央资金支持老旧小区改造

2020-08-05 11:53:5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东南网8月4日讯(本网记者 林先昌)来自福建省财政消息,为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改善提升居民居住条件,近日,省财政厅下达老旧小区改造中央补助资金1.15亿元。至此,今年福建累计下达省以上老旧小区改造资金14.09亿元,其中争取的中央补助资金也已全部下达。

资金主要用于支持老旧小区完善供水、排水、道路等与小区相关的配套基础设施,以及养老、托育、无障碍、便民服务等小区及周边的配套公共服务设施建设。

根据上报国家的计划,今年福建将对2000年之前建成的1014个老旧小区进行综合改造,预计惠及16.43万户居民。老旧小区改造,将重点解决影响居民基本生活的用水、用电、用气、交通出行及安全隐患等问题。

截至目前,福建已开工242个老旧小区,总建筑面积473.19万平方米,惠及5.37万户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