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证券 > 正文

收评:A股8月开门红创指大涨2.63% 板块个股普涨

2020-08-03 16:37:5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3日讯 周一早盘,三大股指集体高开,盘初券商、科技股发力,指数冲高,涨幅均逾1%;随后军工股爆发,指数由震荡盘整再度走强,沪指涨近1.5%;午后指数维持高位盘整,深成指、创指涨超2%。盘面上,个股普涨,两市逾3500股飘红,涨停近260家,资金做多情绪高涨,整体赚钱效应好。

截止收盘,沪指报3367.97点,涨1.75%;深成指报13964.56点,涨2.40%;创业板指报2868.88点,涨2.63%。

沪市成交5724.31亿元,深市成交7615.28亿元,两市合计成交13339.59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11459.81亿元明显放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全线飘红,军工、集成电路、光刻胶、芯片、软件、生物疫苗、5G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黄金、银行、白酒、农业养殖、地产、煤炭、油气等板块涨幅相对较小。

【消息面】

1、8月3日公布的7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录得52.8,为2011年2月以来最高,连续三个月处于扩张区间,为2011年2月以来最高。制造业产出已连续五个月处于扩张区间,7月生产指数录得2011年2月以来最高。许多企业表示,市况从疫情中逐渐恢复,客户需求增强。新订单指数也录得2011年2月以来最高,连续两个月处于扩张区间。海外疫情继续拖累出口,7月新出口订单指数继续处于收缩区间,但降幅为六个月以来最低。

2、国家税务总局:各级税务机关在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继续按照“四力”要求,扎实做好落实减税降费和依法组织税费收入工作,确保该减的减到位、该降的降到位,形势再难、压力再大,都要坚守不收“过头税费”的底线,严禁以任何形式增加市场主体不合理负担。

3、市场监管总局:围绕“六稳”“六保”,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要推进市场监管总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重点抓好移动式压力容器、长输管道、起重机械等隐患排查治理;要推动各项改革措施落地,重点推进电梯监管、行政许可、检验工作等改革。

4、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发布《关于加快天津北方国际航运枢纽建设的意见》提出,加快天津北方国际航运枢纽建设的发展目标。到2025年,天津作为北方国际航运枢纽的地位更加凸显,国际航运中心排名进入前20位,港口货物吞吐量达到5.6亿吨,集装箱吞吐量达到2200万标箱,集疏运体系基本完善,多式联运发展取得显著成效,智慧港口、绿色港口建设实现重大突破,口岸营商环境和航运服务水平明显提升。

5、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今天发布7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受季节性因素影响,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0.9%,较上月回落4个百分点,仍位于扩张区间,显示出物流业务活动增势有所放缓,但继续保持平稳增长的态势。

6、近日,自然资源部发出《关于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市深化自然资源领域改革探索意见的函》,在国土空间规划、空间用途管制、土地利用、耕地占补平衡、不动产登记、土地只征不转等九个方面提出意见,支持广东进一步提升自然资源要素市场化配置程度和效率,助力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

【机构热议】

东北证券指出,目前牛市处于进行时,3800点目标在逐步实现过程中。从“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和坚持结构转型的政策导向下,科技和消费仍是中长期相对确定的主线。同时直接融资作为配套的资本要素需求,券商同样值得关注。

安信策略表示,市场从7月中旬如期进入震荡格局,我们认为经过一个阶段的整固之后,市场未来仍将有望展开新一轮上升行情,近期的震荡期也提供了较好的逢低布局机会,行业重点关注苹果产业链、云计算、新能源汽车、疫苗、白酒、建材、军工等。主题关注“国内大循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