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福建财经新闻 > 正文

注意!福州银行业务新变化!与贷款、公积金有关!

2020-07-28 10:11:08  来源:福州晚报微信  责任编辑:余华锦  

烈日炎炎,您还为了打印银行卡流水明细顶着高温专门前往银行网点吗?记者今日从多家在榕银行获悉,为提升便利度,银行纷纷升级银行卡流水明细服务,现在,市民只要登录手机银行就可查询并直接打印个人流水明细,并可在打印时直接获得电子印章。

“现在我除了打印银行卡流水明细,几乎不会来银行网点。毕竟,申请签证、申请银行贷款、提取公积金、劳动仲裁等都要提供银行卡流水明细,而且要盖章,这只能到网点办理。” 今日,在湖东路一家银行的网点,市民杨昕昀告诉记者,虽然手机银行很早就可以查询银行卡交易明细,但是如果需要提交纸质版的银行流水明细,过去还是需要本人亲自到银行网点办理。

不过,今后连这个业务都不用到网点了!

记者从工行、兴业、建行、平安等银行的在榕分行获悉,随着业务升级,现在市民只需登录手机银行就可查询并直接打印个人流水明细了。

“操作流程很简单,老人家都能学会。”上述银行人士表示,市民只要登录自己的手机银行APP,然后点击“活期账户交易明细申请”,“填写明细申请信息”并“选择交易明细时间跨度”,就可完成申请。

申请成功后,电子版明细会以PDF格式在24小时内发送至市民的个人电子邮箱。这时候,市民只要打开邮件附件,输入收到的文件解压密码,就可以自行打印。

“值得一提的是,市民收到的电子版明细里,已经盖上了电子印章。”银行人士说,这样,市民就不用去网点盖章了。

虽然总体服务流程相似,但是,在具体的规定方面,不同银行还是有不同的。

例如,工行、建行、招商银行的手机银行可打印5年内的流水明细;平安银行手机银行客户端支持打印3年内的交易流水,更早的交易流水需要到网点柜台打印。

相关新闻:银行流水很重要 市民应更加重视

月收入2.2万元却申请不到房贷?究其原因,是申请人的银行流水不够持续和稳定。

今日,多家在榕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份不稳定的银行流水可能造成贷款被拒、签证被拒等严重后果。

市民应当充分了解银行流水的意义并重视起来。

“今年经济环境变化大,初创企业也多,我们发现不少贷款申请人的银行流水明细不完善,市民应当重视。”银行人士说,银行将流水作为考核一个人是否有能力按时还款的标准,但是随着灵活就业岗位的增加,部分市民流水不完善导致的问题也显示出来。

记者了解到,市民接触较多的是个人流水,一般分为三类:工资流水、自存流水和转账流水。

工资流水

是公司每个月固定时间将工资转入账户的流水,标示有“工资”或“代发”字样,这类流水的“含金量”最高,因为银行等金融机构往往比较认可这一类型。

自存流水

则是我们去银行柜台或者ATM存入现金的流水。

转账流水

就是个人账户和其他账户的互转流水,比如收到房租等记录就属于这一类型。

银行人士表示,近期,有市民在申请房贷时,由于之前裸辞过一段时间,新公司又刚过试用期。即使月收入属于较高水平,光看其半年银行流水还是不够持续和稳定,申请人在申请房贷便被拒绝。所以,建议市民在申请贷款前尽量不要长时间处于无工作状态,也不要频繁跳槽造成银行流水极不稳定。

此外,有的企业以现金形式发放工资。如果工资是以现金形式发放的,市民也应该选择每个月按照固定时间存入银行账户。

这样一来,虽然不是明确标示有“工资”或“代发”字样的工资流水,银行也会酌情将这些自存流水看作工资流水。

不少市民习惯将钱存在余额宝里,每次工资一到账转手就转入了余额宝,很担心这样会影响自己的银行流水状况。对此,银行人士表示,对于贷款来说,

明确有“工资”、“代发”字样的流水,很快转走对贷款影响不大。但是为了保险起见,如果有贷款需求的市民可以致电银行客服,确认意向银行的具体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