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福建财经新闻 > 正文

福建省医保个人账户划入家庭共济资金达8000余万元

2020-07-22 16:17: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东南网7月22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福建省7月1日起实现医保个人账户家庭共济。记者从省医保局获悉,截至目前,全省共创建2万多户家庭共济账户,其中约20%是跨统筹区共济账户,划入家庭共济账户资金达8000余万元。

为进一步拓展医保个人账户使用功能,福建省7月1日起实现医保个人账户家庭共济。福建省参保人员可以通过医保经办窗口申请设立(变更、取消)家庭共济账户,也可以通过闽政通APP申请设立(变更、取消)家庭共济账户。家庭共济账户设立后,参保人员本人及其未成年子女、配偶等直系亲属可以使用。为实现家庭共济“掌上办理”,省医保局同步上线医保家庭共济账户系统,参保人员可通过闽政通、“福建医疗保障”小程序等手机终端进行线上操作实现家庭共济。

记者了解到,家庭共济账户消费6600多笔,支出总费用260余万元,覆盖了住院、门诊、门特、购药等多项业务,其中城乡居民就诊支出占总费用的64%,真正实现了个人账户资金从城镇职工向城乡居民的共济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