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资讯 > 正文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调研苏宁易购:打造江苏旧家电回收样板

2020-07-21 18:10: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7月17日江苏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祁彪一行到访南京苏宁易购总部,就贯彻落实家发展改革委等七部委联合发布的《关于完善废旧家电回收处理体系推动家电更新消费的实施方案》,进一步促进废旧家电回收处理体系建设,激发居民家电更新消费潜力,在苏宁易购展开调研,了解废旧家电回收处理和推动家电更新消费相关工作情况苏宁控股集团党委书记王哲等陪同调研

image.png

江苏作为中国经济大省,同时也是家电制造和消费大省,有着广阔的家电回收处理市场,并存在多种回收模式。江苏省发展改革委开展此次调研,旨在了解市场上成熟的家电回收经验,打造江苏省家电回收样板模式,推动废旧家电回收体系的完善,以旧换新能力领跑全国的苏宁易购因而成为此次重点调研对象。

image.png

调研组参观了苏宁易购30年发展历程展厅,听取了以旧换新专项工作报告,并就废旧家电的拆解处理展开讨论。祁彪副主任肯定了苏宁易购30年来创业创新取得的突出成就,充分认可了苏宁易购在家电以旧换新方面取得的成绩。祁彪副主任认为,苏宁易购在家电销售、旧家电回收以及回收后的二手销售等环节经验成熟,体系完善,这套完整的回收换新流程和模式值得行业学习借鉴。王哲表示,苏宁易购以旧换新的模式也将不断创新,并将苏宁以旧换新模式与同行业共享,为建设江苏省家电回收及更新消费样板献力献策,共同推进家电回收体系的优化完善。

据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全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发布的《2020年中国家电行业一季度报告》显示,苏宁易购在2020年第一季度全国家电市场销售份额占比为25.3%,远高于京东、国美,位居行业第一。自2019年开始,苏宁易购重点推广家电以旧换新项目,组建百人项目团队,联合国内家电制造厂家和下游专业回收商,推出一站式换新、三倍补贴等强有力的措施,在以旧换新业务上快速成为行业领跑者。

据了解,2019年苏宁易购“以旧换新”总转化销售金额近60亿,回收电子电器产品286万件。其中,苏宁易购在江苏省通过家电以旧换新销售新产品9.8亿,整体规模占比13%,远高于全国其他各省份。2020年,苏宁易购还将加大以旧换新项目市场资源投入,进一步提高家电回收服务能力,打造最专业的家电3C以旧换新平台。(图/文 苏宁福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