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证券 > 正文

收评:沪指涨逾3%重回3300点 题材概念全面开花

2020-07-20 16:45: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0日讯周一早盘,两市集体高开,盘初短暂下挫,深成指、创指翻绿,创指一度跌逾1%,随后券商、基建等发力,带动指数反弹走高,沪指涨超2%;午后持续上攻,沪指续涨逾3%重回3300点,创指涨逾1%。盘面上,个股逾3500股飘红,涨停近180家,市场氛围明显升温,赚钱效应好。 

截止收盘,沪指报3314.15点,涨3.11%;深成指报13448.85点,涨2.55%;创业板指报2697.30点,涨1.31%。 

沪市成交5440.46亿元,深市成交6490.91亿元,两市合计成交11931.37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11160.90亿元略有放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全线飘红,军工、水泥、建材、有色金属、钢铁、券商、保险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白酒、景点旅游、医疗医药、软件、养殖业等板块涨幅相对较小。 

【消息面】  

1、深交所7月20日公告,为确保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业务的顺利开展,深交所联合中国结算、中证金融定于7月25日组织技术上线通关及网上发行业务通关测试,本次测试主要模拟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相关技术系统上线后创业板注册制股票网上发行业务启动首日场景。测试完成后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相关技术系统正式上线。 

2、近日,按照《财政部关于增设口岸出境免税店等问题的通知》要求,经财政部、商务部、文旅部、海关总署和税务总局审核,正式批准同意鄂尔多斯机场航空口岸设立出境免税店,鄂尔多斯机场是本次新增航空口岸免税店审批项目中西北地区唯一获批的机场。 

3、工信部工业互联网监测分析工作推进视频会近日召开。会议介绍了工业互联网监测分析工作背景、指标体系及数据技术对接方案,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下一步,工信部信发司将继续推动平台体系加快建设,完善平台监测分析工作,优化平台发展生态,促进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 

4、7月20日,中汽协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付炳锋表示,下半年国内车市将进入相对平稳的发展过程,基本与去年持平。如果下半年市场恢复得好,全年车市降幅可能会恢复到10%以内。 

5、Strategy Analytics在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中指出,智能手机在线零售渠道销量将在2020年全球智能手机总销量中占28%,比2019年的24%上涨4%。 

【机构热议】  

招商证券表示,现阶段A股运行阶段,正好就是从流动性驱动向基本面驱动的转折期,见顶信号尚未出现;短期市场上涨的斜率可能放缓,局部波动加大。由于基建、地产、制造业投资、可选消费的景气度持续改善,经济超预期回升成为一个新的业绩改善的逻辑,部分业绩边际改善而长期逻辑改善的“成长型周期股”亦受到市场青睐。这些标的隐藏在建材、环保与公用事业、家电、轻工、有色、化工、电子、保险、券商、机械、电新等行业中。 

广州万隆表示,轻仓者可以选择低吸潜伏调整后的头部券商、以及业绩强势增长的锂电池板块,博弈这些核心热点的二次崛起,或选择周期、基建类的个股追击,博弈这些板块的热点延续;而重仓者可以选择减仓高位题材转向低位业绩复苏型的板块,如行业最坏时期已经过去,今天表现相对一般的影视传媒,旅游等板块,或再迎低吸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