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福建财经新闻 > 正文

财政部已下达福建全年地方政府债券 新增额度1594亿元

2020-07-20 16:14:5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东南网7月2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王永珍)据省财政厅消息,我省第三批地方政府债券额度421亿元近日下达,加上此前已经下达的两批额度,今年财政部共下达我省地方政府债券新增额度1594亿元,比上年增加585亿元,同比增长58%。其中一般债券241亿元,同比增长22.3%;专项债券1353亿元,同比增长66.6%。

据悉,今年国家扩大了地方政府债券的发行规模。为充分发挥债券稳投资、促发展作用,我省在严格管控债务风险基础上,根据省委省政府部署,积极争取债券规模,新增债券额度比上年有大幅度增长。同时债券发行进度全面提速,截至5月底,提前下达的1173亿元额度全部发行完毕。其中:一般债券发行137亿元,重点用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建设等领域;专项债券发行1036亿元,重点用于交通基础设施、市政和产业园区、生态环保、民生服务等有一定收益的公益性项目,共支持467个项目。截至7月10日,上述债券资金支出进度达89.8%,债券存续期间累计可节约融资成本256.71亿元,做到早发行、早使用、早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