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福建财经新闻 > 正文

福建接入全国财政电子票据查验平台

2020-07-14 10:48:5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东南网7月1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王永珍) 10日,全国财政电子票据查验平台开通福建财政电子票据查验功能,我省成为首批成功接入全国财政电子票据查验平台的六省份之一。

财政电子票据实行网络在线认证方式,通过查验服务平台的认证功能,实现财政电子票据真伪查验和流转。接入全国查验平台后,我省用票人除“福建省财政票据公共服务平台”或“福建财政”微信公众平台外,还可以访问全国财政电子票据查验平台或“财政票据”公众号查验电子票据。依托全国平台,我省实现与中央和其他省份电子票据跨省查验、异地票据的报销应用和入账反馈,进一步便民利民。

当前,我省财政电子票据改革正稳步推进,并在交通、医疗等重点领域取得创新突破。其中,在全国率先实施跨省交通罚款电子票据改革并开出全国首张跨省交罚电子票据,以及基于财政电子票据的就医费用医保手工报销全程网办、医疗收费实现全票种电子票据覆盖、医疗电子票据试点应用区块链技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