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中国人寿福建视窗 > 正文

南安国寿党支部开展“不忘光辉历程、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13 15:07:1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7月11-12日,中国人寿南安市支公司党支部开展“不忘光辉历程、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进行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

党员们首先来到位于南安市金淘镇占石村的泉州华侨革命主题博物馆,观看泉籍华侨参与、支持祖国革命的光辉历程展览,缅怀开国上将叶飞将军的英雄事迹。

12日上午,党员们前往德化县中共德化支部旧址“忆初心”党员教育基地实地学习。这是泉州最早成立的支部之一。1926年7月,受中共厦门总干事会指派,中共地下党员唐生夫妇到德化秘密开展革命活动,先后发展和培养了一批共产党员、革命积极分子,1927年1月,正式建立了德化第一个共产党组织——中共德化支部,在德化革命史上留下了光辉灿烂的一页。原德化支部旧址通过改造提升,建成了集展示、教育、交流、互动、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支部生活体验馆”。党员们观看党员承诺墙、党员政治生日贺卡感言,并通过党建互动小品、历史影像资料、动漫视频等方式,体验《支部工作条例》挑战答题,进行了一次现场式、沉浸式、互动式的党员教育。

在参观学习之后,南安公司党支部书记、经理黄东强作了《重温入党誓词 永远忠诚于党》的党课教育,组织学习了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新中国成立初期以及党的十二大以后的入党誓词。组织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要求党员们铭记誓词,高举忠诚之旗,践行誓词,唱响忠诚之歌,在三季度的业务竞赛中加强学习和实践,在精通业务履职尽责中检验忠诚,在想打赢谋打赢的业务竞赛中锤炼党性修养。

党员们通过参加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系列活动,受到了深刻的党性教育,进一步提升对党的光辉历程和初心使命的理解和认识,表示要牢记党员的责任和使命,把初心使命践行到实际工作中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岗位工作中创造优异成绩。(文/中国人寿南安市支公司 洪坚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