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中国人寿福建视窗 > 正文

中国人寿漳州分公司认真组织开展2020年“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

2020-07-13 10:11:1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近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漳州分公司按照监管部门和上级公司的要求,认真组织开展了以“同心同行,我们在一起”为主题的2020年“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

中国人寿漳州分公司高度重视,对本年度的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贯彻部署、强化沟通推进,确保了宣传日活动的有效落实。

6月22日,中国人寿漳州分公司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制定《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漳州分公司2020年“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工作方案》,下发全市系统贯彻执行。并于6月23日以“现场+视频”的方式,组织市公司各部门联系人和各营业单位综合部负责人会议,部署开展2020年“7ž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

为做好2020年“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各项活动,中国人寿漳州分公司专门成立活动领导小组与工作小组,负责落实各项工作。各营业单位也成立专门领导小组与工作小组,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精心筹备、统筹规划。

宣传日活动期间,中国人寿漳州分公司党委宣传部通过邮件、电话、微信等方式进行实时提醒并督促市公司各部门、各营业单位贯彻落实,确保宣传活动及时、有效开展。

创新形式,落实宣传日活动各项内容。

中国人寿漳州分公司组织开展的2020年“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围绕“健康中国”“脱贫攻坚”“抗击疫情”等主题,突出线上活动方式,深化与公众的互动,创新形式,落实宣传日活动各项内容。

组织参与“7.8保险扶贫健康操”活动。中国人寿漳州分公司号召全市系统全体员工发动身边的亲朋好友加入“7.8保险扶贫健康操”活动,带动更多的人通过运动做公益,通过保险去扶贫,将保险的大爱情怀广泛传播。经过宣传推广,在全市系统形成活跃的捐步氛围,很多人捐步总数都达数万步,最多的一位员工捐步数超过16万。据不完全统计,超过十人捐赠步超过十次,获得相对应的“保险扶贫公益捐赠达人”虚拟勋章。据统计,中国人寿漳州分公司参与“7.8保险扶贫健康操”线下活动总次数达到24次,参与“7.8保险扶贫健康操”活动总人次为1296人次。

组织开展“一起增强免疫力动7来8”话题短视频推广传播活动。全市系统积极参与,分别拍摄《不放弃》《抓钱舞》等主题的短视频,通过“抖音”等社交平台上传创意短视频,参与“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官方账号发起的“一起增强免疫力动7来8”相关挑战赛活动。经统计,全市系统共在各社交网络平台发布的短视频作品总条数14条,短视频作品获得点赞数最多的单个作品点赞数354,累计获得总点赞数496。

组织开展“保险科技五进入”活动。中国人寿漳州分公司全市系统各营业单位结合客养活动、团康活动及保险查勘工作等开展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保险五进入”宣传活动。同时积极运用公共网络平台以及自有的网络平台,将 “保险五进入”活动转变到线上,一方面开展行业宣传,普及金融保险知识,加强互动交流;一方面提升线上服务能力,为客户带来更加便捷高效有温度的服务体验,将保险科技真正融入到行业发展和群众实际生活中来。据统计,全市系统参与“保险科技五进入”活动的总机构数有4家,开展“保险科技五进入”活动总点击量达到624。

参与“知乎”开设“保险知识普及”线上论坛。中国人寿漳州分公司鼓励全体员工认真参与,阅读金融保险领域专业嘉宾、行业专家在“知乎”平台上发布的文章,动员大家多动手,写论文、心得体会,提高自身综合水平。

开展自主创新性活动。“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期间,正值中国人寿漳州分公司全市系统如火如荼开展“雪豹计划”增员聘才时期,公司将宣传日活动与销售队伍建设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各营业单位纷纷组织举办“中国人寿漳州分公司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暨‘载誉出发 再创辉煌’荣誉表彰会”,一方面激发从业人员的干事创业热情,另一方面提升社会公众对保险的认识,为客户经营活动提供抓手。相得益彰,有效推进队伍建设常态体系3.0落地,加快人力发展,夯实队伍基础,实现队伍健康稳定发展。

开展媒体宣传推广活动。一方面,组织推广中保协制作发布保险知识微视频,借助网站、微信公众号、“漳州寿险”等各类自有媒体,向公众推广“7ž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提升关注度。并利用广告屏幕、客户联谊会、员工早会等方式,大力推广“同心同行,我们在一起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公益微课。另一方面,加大外部媒体报道,活动期间,在省级媒体发表报道6条,地市级媒体2条。

中国人寿漳州分公司认真组织开展“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取得显著成效的同时,也发现我们的工作还有存在一些不足的地方。特别是全市系统各营业单位贯彻落实上级公司的工作部署的贯彻中,执行力明显存在不平衡的现象。大部分单位都能按照市公司的工作要求开展活动,个别营业单位以业务工作繁忙、人员不足、经验不够、能力不够等借口,未能及时有效组织开展各项活动,导致有些活动的成效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

同时,活动的组织跟踪落实的持续性不够。一开始部署工作做得比较到位,但却忽略了活动过程和活动结束的工作落实情况,导致出现了很多细节上的问题。

“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是行业的大事,中国人寿漳州分公司将借助活动契机,进一步推进保险文化建设,并建立长效的宣传机制,持续有效地进行保险宣传,不断巩固和提升中国人寿的社会认知度和美誉度。(文/中国人寿漳州分公司 郑燕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