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中国人寿福建视窗 > 正文

风景这边独好!中国人寿7.8保险公众宣传 有声有色

2020-07-08 15:28:5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近期,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围绕本年度“同心同行,我们在一起”、健康中国、脱贫攻坚、抗击疫情等主题,突出线上活动方式,陆续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的“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

在宣传方面,中国人寿各级分支机构加大宣传力度,充分调动各类媒体资源,并通过在职场内悬挂宣传条幅、张贴宣传海报、滚动播放LED电子屏、制作传播抖音视频等方式积极开展公众宣传。系统上下还结合新媒体的传播优势,积极为公众普及保险理念和知识,宣传保险功能和行业责任担当,宣传保险行业形象。中国人寿各级机构还充分调动员工、销售人员、客户等群体的积极性,创新方式,以多样化、互动性、趣味性的活动项目提高公众参与度,在活动中收获快乐、增进认知。

image.png

为了带动公众积极参与“运动+扶贫”的主题活动,中国人寿江苏省分公司拍摄制作了创意视频,在南京大行宫市民广场、南京图书馆等城市地标捕捉舞蹈、跳绳、骑车、俯卧撑等运动状态的视频片段,配合“天天向上、乘风破浪”极具感染力的欢快音乐,展现出保险人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阳光形象。宣传日期间,江苏省分公司每周六邀请名医专家走进直播间,创办线上直播栏目“中国人寿名医云讲堂”,每期一个健康主题,如“夏季中医祛湿保健”“如何做到真防晒”“颈椎病的防与治”“如何不升糖”等等,帮助客户从生活中的点滴做起,在后疫情时代做好免疫力提升。江苏省分公司各分支机构还纷纷在营业场所附近开设保险咨询台、健康体检窗口等便民服务点,开展行业宣传,普及金融保险知识,提升客户服务体验。

image.png

6月30日,中国人寿山东省分公司组织本部员工开展“7.8保险扶贫健康操”活动,以实际行动为贫困地区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活动的开展,还增强了疫情期间省公司干部员工的身体素质,有效缓解了大家工作和心理压力,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当中。烟台分公司充分利用微信、微博、抖音、朋友圈等多种宣传渠道,扩大活动宣传面,提升活动影响力。同时,公司积极开展“保险五进入”活动,主动走访当地企业,将保险知识宣传到企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烟台分公司还充分运用网络平台,将保险服务转变到线上,提升线上服务能力,将保险科技真正融入到行业发展和群众实际生活中来。借助7.8公众宣传的契机,烟台分公司在全市系统销售人员、讲师组训、理赔查勘、客户服务等岗位中寻找遵守职业道德、依法合规、爱岗敬业的典型代表,开展“身边人和身边事”宣讲,传播行业合规发展正能量,发挥道德模范在行业道德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image.png

为加强与媒体的沟通合作,借助媒体平台,深入推进7.8保险公众宣传活动,7月2日,中国人寿河北省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一行来到长城新媒体集团,双方进行了友好沟通互动。河北省分公司向媒体介绍了中国人寿在客户服务、资金运用、保险保障等方面的专业优势,以及在主动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中所做出的贡献。河北省分公司还对媒体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通过媒体的技术和传播优势,加大宣传力度,持续提升广大群众对保险行业的认知和认可度。

image.png

7.8保险公众宣传日期间,中国人寿河南省分公司积极安排部署分支机构开展宣传活动,利用晨会时间向销售人员宣导活动方案及具体实施细则,确保将宣传活动落实到位。全省各基层单位近200个营业网点通过滚动播放LED电子屏、职场悬挂条幅、营业大厅摆放宣传展板、走村入户发放宣传资料、开展公益活动等方式开展多维度的宣传。各分支机构还组织媒体、VIP客户以及社区群众到公司职场参观,到客户服务柜面体验公司服务,让社会公众更深入地了解中国人寿的运营服务情况,增进与中国人寿的互动和沟通。

中国人寿云南省分公司充分将保险宣传与扶贫工作相结合,开展“7.8保险扶贫行”活动,深入贫困地区、走近贫困群众。6月18日-30日,云南省分公司本部以现场方式开展挂钩联系点决战脱贫攻坚工作督导,并深入扶贫联系点走访慰问。16个部门级管理干部分别前往16个州市开展“7.8保险扶贫行”活动,走访慰问贫困户、大力宣传保险在脱贫攻坚中的“防护网”作用。活动中,云南省分公司特别关注“三区三州”扶贫工作,看望慰问了怒江州泸水市六库镇白水河村贫困户,与村两委座谈,入户走访慰问贫困户,向村两委、贫困户赠送了粽子、大米和食用油。公司还深入迪庆州香格里拉市三坝纳西乡瓦刷村实地调研扶贫工作开展成效及中国人寿拟援建的黑猪养殖项目落地实施情况,与三坝乡党委、瓦刷村两委及帮扶工作队座谈,并走访慰问了公司结对帮扶的返贫风险户。

image.png

为保障7.8公众宣传活动取得实效,中国人寿陕西省分公司积极部署,第一时间细化宣传活动方案,在全省范围开启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围绕“同心同行,我们在一起”这一主题,陕西省分公司在抓好常规宣传项目的同时,积极创新宣传活动形式,借助传统媒体和自媒体平台广泛传播,充分展示保险行业活力,拉近公司与客户的距离,展现保险行业以客户为中心的良好形象。西安分公司结合七一建党节发布健康操短视频,为党的生日献礼,为保险扶贫加油助威。短视频在抖音平台发布后,受到社会公众的广泛好评。陕西省分公司还于7月8日当天邀请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足球队举行“同心同行 我们在一起”2020年中国人寿“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足球友谊赛,共同见证保险人的激情和活力。

image.png

结合当前的疫情形势,中国人寿贵州省分公司于“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期间,在贵阳地铁一号线投放了抗疫公益广告,宣传公司和行业的抗疫担当,并向社会公众宣传后疫情时代的防疫知识,共同抗击疫情。贵州省分公司还结合向全省6500名新闻记者捐赠保险保障的公益行动,向社会大众宣传保险行业的担当,宣传保险的功能和作用。同时,针对入选全省“第四届机构支持实体经济创新产品评选活动”的两款保险产品,贵州省分公司邀请省内主流媒体进行宣传报道,展示保险行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举措和成果。活动期间,贵州省分公司还动员公司驻村扶贫干部,在各个扶贫点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保险宣传活动,让信息相对闭塞的乡村村民也能够更好地了解保险、认可保险、运用保险。

自2013年保险行业举办首届“7.8 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以来,现已连续举办7年,受到行业内外的广泛赞誉。中国人寿将持续组织开展好此项活动,积极发动、创新实践、广泛参与,宣传弘扬行业文化与价值,普及保险知识和理念,深入践行行业社会责任,切实服务好“六稳”“六保”,为“健康中国”助力,用保险力量守护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图/文 中国人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