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资讯 > 正文

300亿!苏宁海尔再立flag,做彼此的第一

2020-07-06 17:59:1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2020年,苏宁海尔签下300亿大单的消息引爆家电圈。搭载苏宁全场景零售优势,海尔全品类增长稳健,618跻身苏宁易购平台“十亿元俱乐部”,稳坐苏宁家电第一阵营。

7月1日下午,海尔集团副总裁、中国区总经理李华刚率一行高管团队造访南京苏宁总部。此行既是开启苏宁海尔717品牌节动员会,更是为下半年家电市场破局“出谋划策”。

image.png

作为苏宁海尔联手打造的第六届“717品牌节”,从一开始就非比寻常。双方首度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宣布,将打造一场集产品燃、渠道燃、场景燃于一体的“燃购生活节”。搭载苏宁全场景零售优势,海尔将通过新品首发、以旧换新、场景套购、十城十SHOW巡展、总裁直播等形式,为消费者提供家电一站式的“燃购”体验,冲刺15亿销售目标。

2020开年以来,在家电市场整体承压之际,苏宁易购以25.3%的市场份额占比再度领跑全渠道第一。在苏宁的全渠道支持下,海尔百亿规模持续提振。会上,双方约定,将在品牌营销、产品推广、渠道拓局上全面发力,拓展全品类销售。

image.png

在品牌上,打响苏宁卡萨帝145战役,将海尔高端品牌卡萨帝打造为高端品牌NO.1,冲刺45亿销售;在产品上,双方达成针对海尔电视、厨电等品类的扶持计划,在产品规划、进店、营销上挖掘“激进点”,快速提升销售规模;在渠道上,双方成立联合运营项目部,大力发展开放平台,同时加强在零售云的全流程合作规划,涵盖产品、营销、售后、物流等内容,全面提升下沉市场的服务体验。

image.png

2020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集线上线下之长,谋求整个家电行业的稳定发展尤为重要。依托苏宁全场景零售的完善布局,苏宁与各大品牌的深入合作铸就了家电市场的大格局。目前,苏宁是家电行业市场分布最广、渠道结构最完善、销售规模最大、业态模式最全面的家电零售渠道。7月家电市场引爆在即,双方的后续合作更值得期待。(图/文 苏宁福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