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建行福建省分行:深入推进“全员公益一小时” 认领“企业献血日”

2020-07-06 16:14:2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74日,第二届海峡健康节暨2020年“健康八闽行”活动启动仪式在福州建行大厦举行。启动仪式上,建行福建省分行作为首家金融企业正式加入福建省血液中心“热血联盟”,把每年的95日认领为“企业献血日”,组织员工无偿献血。当天,来自分行本部及部分福州城区机构的50余名员工秩序井然登上献血车,献血总量共计18530毫升。

image.png

图注: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将每年的9月5日认领为“企业献血日

第一次参与无偿献血的建行员工杨勇今年一直在关注疫情动态,得知疫情让临床供血十分紧张的消息后,他也积极报名了此次献血活动。谈起自己参与献血的初衷,他说:“只有每个人都支持公益事业,关注无偿献血,才能有备无患,让需要用血的人及时得到救治。”

image.png

图注:建行员工热心公益,积极参与献血活动。

杨勇平实的话语也道出了许多建行人的一颗公益心。2019615日,在第十七届“海峡两岸青年志愿服务公益论坛”上,分行为具体落实总行党委“三带一融合”公益要求,于省内首倡“全员公益”的理念,发起“全员公益一小时 建行公益八闽行”的系列志愿行动。

据建行福建省分行公共关系与企业文化部总经理刘兵介绍:该志愿行动除了组织员工无偿献血外,目前还开展了“福建志愿之光——志愿服务驿站”“云宠伴你成长”“金融知识宣教”“助力中高考”“学雷锋”“关爱孤寡老人”“走进希望小学”“地铁志愿者”等各类型、上百项子活动。目前,参与公益、奉献爱心,在全行上下已成为共识。

image.png

图注:建行党员志愿者耐心解答市民问题。

“我行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与社会各界携手同行,推动优质的医疗资源、温暖的金融服务,传递到八闽的各个角落。筑牢百姓健康防线,建设现代美好生活。”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行长黄惠玲说。(图/文 建行福建省分行 作者:林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