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中国人寿福建视窗 > 正文

中国人寿连城县支公司党支部与扶贫挂钩村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2020-06-30 12:07:2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为贯彻落实总、省公司决战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精神,发挥基层党组织抓党建促进脱贫攻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把扶贫攻坚工作落在实处,6月28日晚,中国人寿连城县支公司党支部与扶贫挂钩村——连城县四堡镇腊坑村党支部开展了党建共建活动。中国人寿连城县支公司党支部全体党员、四堡镇腊坑村全体党员和村干部参加了此次的党建共建活动。

活动现场,连城县四堡镇腊坑村党支部书记马勋琪同志向共建活动参会人员介绍了当地的人口情况、党员情况,村党支部带领全体村民,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做好脱贫攻坚,带领村民以大力发展种植芙蓉李为脱贫项目,改变了落后面貌等党建工作情况。

中国人寿连城县支公司党支部书记蓝前裕同志就开展党建共建作了发言。他指出,通过共建,党员们可以互相学习,共同探索农村党建工作,探讨如何用好保险扶贫,共同为脱贫攻坚助力。中国人寿连城支公司也希望通过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切实加强与腊坑村党支部的沟通联系,为巩固当地脱贫攻坚成果,贡献国寿力量。

同时,四堡镇腊坑村致富带头女党员邹凤英也在会上为大家作了经验分享。她畅谈了通过种植“芙蓉李”致富后,帮助村民扩大种植面积、利用网上销售帮助村民的水果卖上好价钱,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成功经验;中国人寿连城县支公司党支部也为共建活动精心准备了党建知识、保险知识讲座。

此外,双方还共同探讨了开展支部共建活动的意义与具体思路。双方一致认为开展支部共建活动是推动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措施,是促进广大基层党员学习交流的有效载体,双方将以本次结对共建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习交流,有效整合党建资源,通过支部共建达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共同发展的目的。

此次支部共建活动,既增加了相互了解,又增进了彼此友谊,是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一次新的尝试和有益探索,实现了基层党建共融、共建、共享的目标。(文/中国人寿连城县支公司 李长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