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福建财经新闻 > 正文

福州端午假期共接待游客46.26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2.33亿元

2020-06-28 10:58:04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余华锦  

端午假期,福州都市夜游、滨海游、乡村游、亲子游等产品业态突出,自助自驾游、本地周边游成为主流。据统计,假期三天,全市共接待游客46.2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33亿元。

端午假期,福州提升景区疫情防控和开放管理水平,全市4A级以上景区全面启用“全福游”智慧旅游综合服务平台APP分时门票预约功能,各景区有效运用线上预约、扫码入园、客流监控等技术手段,引导游客间隔入园、错峰旅游,严格管控游客流量,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景区的开放管理,旅游秩序井然。

假日期间,福州推出夜游、滨海、乡村三大主题25条旅游线路,受到市民、游客广泛欢迎。坊巷、古街、步道、公园成为夜游漫步好去处,渔村、沙滩吸引了不少亲子家庭戏水玩耍,城市周边绿色生态乡村成为假日休闲游憩的首选。

福州不少景区围绕“端午”主题,推出各色民俗文化活动。欧乐堡海洋世界“水秀-屈原传”、源脉温泉园“端午忆传统”等活动精彩纷呈,吸引不少人参与体验。此外,有景区推出 “线上”“线下”同步联动活动,营造浓郁的端午传统节日氛围。

假日期间,城市休闲与周边游活跃,以家庭游、亲友游为主的自驾旅游成为出游主旋律。城市周边乡村旅游景点人气逐步升温,晋安九峰村,福清大姆山草场、后溪旅游景区,永泰月洲村、嵩口古镇等吸引众多自驾游、自助游游客观光体验。同时,市区各大公园、休闲步道、古厝老街也迎来大量游客,都市游备受青睐。

此外,受入夏以来持续高温天气影响,戏水避暑成为端午假日旅游的热门主题,滩涂赶海、亲水漂流、避暑休闲项目备受欢迎。假日期间,长乐象鼻澳海滩、连江赶海一号、永泰欧乐堡水上乐园、罗源湾海洋世界旅游区等景区(点)人气旺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