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中国人寿福建视窗 > 正文

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中国人寿漳州分公司举办“温情端午 粽情粽意”主题早会

2020-06-28 09:30: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6月22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漳州分公司举办“温情端午 粽情粽意”主题早会活动。市公司总经理室成员、各部门全体员工参加会议。

中国人寿漳州分公司每周一固定举办员工早会,这是公司开展创建“学习型企业”的一项重要内容,已经持续多年。结合《2020年精神文明建设创建工作要点》,按照漳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关于深化公民思想道德实践活动的要求,中国人寿漳州分公司经常性开展主题实践活动。以春节、元宵、清明、端午、七夕、中秋、重阳等传统节日为重点,广泛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培育具有地方特色的节庆品牌项目,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时代文明新风。

淡淡粽叶香,浓浓世间情,根根丝线连,切切情意牵。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华民族传统的节日“端午节”。为了弘扬传统文化,让员工更直观地了解端午节,感受端午节丰富的文化内涵,丰富生活经验,激发爱国主义情感,中国人寿漳州分公司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开展“温情端午 粽情粽意”主题早会,有着特别的意义。

会上,主持人介绍“端午节的风俗与来历”,让大家知道端午的来历以及节日的独特风俗,如吃粽子、赛龙舟等传统文化活动。同时介绍屈原的故事,激发大家的民族自豪感。

当下,新冠疫情盛行。中国人寿漳州分公司端午主题早会以线上的方式组织开展“赛龙舟”。坐满一百多号人的大会议室,大家一起参与“扫一扫,摇起来赛龙舟”比赛。主持人让大家拿起手机扫一扫,好不容易地选取前10名扫码进比赛的选手参加第一轮的划龙舟比赛活动。准备就绪,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参赛选手挥动手臂摇起来。屏幕上的10条“龙舟“一齐冲出起点,争先恐后、拼命划动双桨朝着终点划去。全场热情高涨,拼命呐喊“快、快、快、加快速度摇”“加油!加油!加油!”,整个“赛场”成了欢乐的海洋。开始冲刺了,第三道的龙舟和和第五道的龙舟并驾齐驱,最后,两艘龙舟几乎是同时到达终点。紧接着又开始第二轮、第三轮……就这样,在开心的氛围中,结束了本次的“温情端午 粽情粽意”主题早会。(文/中国人寿漳州分公司 郑燕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