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证券 > 正文

收评:指数下探回升沪指涨0.14% 医药股全天强势

2020-06-17 16:09:2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7日讯 周三早盘,两市小幅高开,随后表现分化,创指震荡拉升,沪指、深成指表现较弱;午后维持低位盘整,尾盘农业股发力,带动三大股指反弹走高,集体收红。盘面上,两市个股涨跌参半,涨停个股逾80家,午后市场情绪回暖,整体赚钱效应一般。

截止收盘,沪指报2935.87点,涨0.14%;深成指报11420.84点,涨0.19%;创业板指报2263.96点,涨0.15%。

沪市成交2780.07亿元,深市成交4608.45亿元,两市合计成交7388.52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7124.24亿元略有放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红,医药、钢铁、军工、农业种植、自贸港、新零售、物流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光刻胶、汽车、集成电路、券商、特斯拉、半导体、芯片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印发的《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指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组织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开展全过程评估,牵头设立专家咨询委员会,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建言献策。

2、北京市市场监管局透露,自6月16日起,北京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在全市范围内对重点经营主体开展“综合执法大检查”。此次检查以农副产品市场、社区菜市场、餐饮服务单位、超市、冷库为重点场所,对利用地下、半地下空间销售海鲜、生鲜畜禽制品的经营单位,检查中发现消杀不到位,环境脏乱差的,先行责令关停整改。

3、近日,国家版权局、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四部门联合启动打击网络侵权盗版“剑网2020”专项行动,这是全国持续开展的第16次打击网络侵权盗版专项行动。

4、今日,浙江省网商协会发布了《直播电子商务服务规范(征求意见稿)》,这也是全国首个直播电商行业规范标准。据悉,根据程序标准将于7月份正式发布。

5、据上海市商务委消息,今年5月份,上海全市网络零售额近1000亿元,其中实物商品网络零售额同比增长13%。疫情下,网络消费已成为零售行业经济增长的主导。

【机构热议】

中信证券称,A股目前整体处于结构再平衡状态,6月下旬开始海外风险因素增多,但实质性影响有限。市场向下有基本面和流动性支撑,向上有风险因素频繁扰动,预计走势仍维持平衡状态。配置上,新旧基建和科技白马依然是贯穿全年的主线,建议重点关注风险扰动期享受高确定性溢价的医药和消费龙头。

东吴证券表示,目前市场情绪开始回暖,普涨过后赚钱效应好转,但周二收盘后周边地区地缘政治开始出现紧张的情况,对于今天行情可能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板块个股方面可能出现较大的分化。操作上看近期市场总体波动加大且节奏有加快的迹象,投资者可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参与短线的热点炒作,但不宜盲目追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