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中国人寿福建视窗 > 正文

中国人寿召开2020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2020-05-29 09:18:1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5月28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召开2020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扶贫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人民银行、银保监会、集团公司脱贫攻坚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各项扶贫目标任务落实落地苏恒轩总裁、贾玉增监事长、詹忠副总裁出席会议,苏总发表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中国人寿上下坚持统筹推进战贫战疫,发挥保险主业优势,凝聚攻坚合力,助推脱贫攻坚取得阶段性成果:“战贫”“战疫”两不误,1482名扶贫工作人员坚守扶贫点,向贫困群众、扶贫干部捐赠保险10万份,彰显国寿使命担当;狠抓巡视整改,制定巡视整改任务分解方案,压实责任、落实期限、抓实监督;统筹安排部署,制定“扶贫保”工程行动方案、“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方案;同时,强化组织保障, 开展“四位一体”挂点包片及联系点调研,并对扶贫干部全力支持、全心关爱、全面保障。

会议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已经到了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节点,为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中国人寿将继续强化组织领导,聚集重点任务,开展挂牌督战,向着各项目标任务发起冲锋。会议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加快落实年度扶贫工作计划。各级公司要加快推进各项计划落地,总部相关责任部门、各条线要主动作为,强化协作,全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二是加快完成扶贫责任书指标。坚持集团公司提出的“督战”与“实战”相结合,全面落实人民银行推进会议精神,为下半年巩固提高脱贫攻坚成果奠定坚实基础。三是加快推进深度贫困地区重点帮扶项目。履行好助推“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主体落实责任,加快帮扶项目立项和资金划拨工作以及结对帮扶举措落地。四是加快实施业务扶贫任务目标。大力发挥主业优势,将保险业务扶贫放在突出位置,建立完善脱贫攻坚保险保障网,并积极推广拓展“区块链+公益+保险”模式。五是加快做好结对帮扶工作,切实做到“四不摘”,保持目标不变、靶心不散、频道不换、力度不减,助推结对帮扶贫困点实现高质量脱贫。

苏总在讲话最后提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进入倒计时,中国人寿全系统要矢志不移,坚决克服疫情影响,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为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贡献国寿力量。(文/中国人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