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福建财经新闻 > 正文

福建积极做好“网上广交会”参展筹备工作

2020-05-26 17:26:5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东南网5月25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第127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以下简称广交会)将于6月15日-24日在网上举办,为期10天。第127届广交会,福建共组织1300余家企业参展,近期,福建积极做好“网上广交会”参展筹备工作。

本次线上广交会出口展参照上届实体展设置,按16大类商品分设50个展区,全面运用先进信息技术,提供全天候网上推介、供采对接、在线洽谈等功能,全面丰富线上展示内容和形式,提升展示效果,打造优质特色商品线上外贸平台,重点宣介中国品牌企业和产品。主要包括建立线上展示对接平台、提供直播营销服务、设立跨境电商专区三大板块。广交会网上举办期间不向企业收取参展费用,也不向参与同步活动的跨境电商平台收取任何费用, 企业在5月25日前完成全部信息上传。

为全力做好127届网上广交会相关组展筹备工作,提高企业参展实效,同时为福建外贸云展会做好前期准备,日前,福建还举办了第127届网上广交会省团线上参展预备会。会上,通报了本届广交会福建省交易团筹备工作进展情况,介绍了本届网上广交会主要形式和内容,解读了网上广交会参展指引,还邀请了资深专家讲解“虚拟展厅”构建、展品摄影技巧以及线上广交会直播营销必备技巧等内容,指导企业如何用好线上展示、直播营销等工具,实用性强,有效帮助福建参展企业做好网上广交会准备工作。

据了解,在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网上举办广交会后,福建交易团细化工作分工,全力以赴、认真扎实做好网上广交会各项筹备工作,第一时间利用QQ、微信、电话和邮箱等多种形式将大会发布的网上广交会参展指引、操作指南、线上培训课程告知企业,制定下发《关于做好第127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出口展参展筹备工作的通知》,指导企业做好参展准备工作。

同时,积极组织参展企业报名参加大会举办的网上论坛、网上签约、新品发布等活动,鼓励企业充分利用网上广交会公共区域加强品牌宣传推广,帮助企业更好地利用广交会平台拓市场、抢订单、稳外贸,为促进外贸稳中提质和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