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中国人寿福建视窗 > 正文

弘扬奋进精神 致敬最美“逆行者”——中国人寿总部机关抗疫先进人物纪实

2020-05-25 09:23:4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开启疫情防控财务支持“直通车”

image.png

疫情发生后,财务部第一时间开启疫情防控财务支持“直通车”。保险会计处贾鸿雁积极参加各类密集讨论,及时提出财务专业意见,支持总分公司快速向抗疫医护人员无偿提供保险保障,完成新险种下发、新增销售服务模式、新推出营销员关爱方案的财务规则及系统对接,全力支持公司各项举措落地实施。通过非现场视频等方式查看资料,协调各银行总行、支行等多级机构解决湖北等地区无法函证的问题,确保了保险捐赠、物资资金捐赠等工作的顺畅推进,助力疫情流行地区更高效开展防控。

image.png

财务共享中心姚寅春节期间紧急到岗,支持防疫物资采购工作,为防疫物资采购、下拨防疫专项资金等事宜积极奔走落实。由于处于银行休业期间,只能手工开具付款委托书提交银行人员人工办理付款,姚寅牵头积极协调对接,确保付款当天到账。他第一时间完成分公司和直属专业机构紧急下拨防疫专项资金和慰问金数百笔,确保防疫专项支持顺畅有序。

坚持“两手抓”,为抗疫贡献资管力量

image.png

疫情期间,资产管理部重大项目运营管理团队积极组织项目单位与地方政府防疫部门建立联防联控机制,组织落实疫情防控“六个一”工作安排(一个目标、一套方案、一次摸排、一个群组、一日快讯),组织各项目摸排入住人员6071人次,建立疫情重大事项2小时上报的每周7天工作制,组织研发项目线上VR看房,疫情期间保证存量客户无退租,新增多家龙头企业意向入驻。

面对疫情期间传统工作模式转变,资产管理部张雯大胆创新,制定疫情期间集中采购项目推进方案,创新开展远程接收投标文件及远程开标,实现了集中采购项目全程线上无纸化采购。防疫期间,公司系统23家单位审核采购立项27个,撰写采购方案36个,审核供应商报名信息607条,发布澄清公告42条,发布结果公示53条,保障了集中采购条线工作不延误、项目不停滞。

青年先锋的一线“战疫”

image.png

家住湖北襄阳的个险企划部汪建因家乡封城不能回京返岗,他一边迅速开展线上办公,确保日常工作不受影响,一边积极响应党员到社区“双报到”号召,主动寻找并联系上社区党支部,主动请缨加入社区党员志愿者队伍,协助抗疫,解决居民居家隔离期间的日常生活困难,勇敢地站在了社区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缓解社区人手紧缺问题。工作上,他主动组织开展在线直播课程,研发推出健康保障权益手册及智能训练体系,开发疫情期间新产品系列线上销售支持工具,牵头举办“守护者在行动”全国视频大早会等大型直播会议,坚定基层一线和销售伙伴发展信心,克服困难,为客户送去快捷、专业的保险保障服务。

image.png

同为党员身份的健康保险事业部郑韬,积极发挥七年临床一线专业优势,提交请愿书,积极加入公司防疫工作组。作为体检小组成员,他每天都是全副武装、全天值守,棉服防寒、防护服防疫,认真地为员工伙伴进行体检,严把复工第一关。2月18日,西城区委书记卢映川就防疫工作到中国人寿总部实地调研。面对卢书记的问询,包括郑韬在内的体检小组一一作答。调研结束后,卢书记高度评价了中国人寿为西城区防疫工作所做的贡献。抗疫期间,郑韬还主责协调在国寿大健康平台上线疫情相关资讯200余篇,并作为主办人推动与妙健康公司合作,在北京、上海、河北、山西4家分公司向用户免费发放智能血氧仪3000台,帮助用户防控疫情,守护健康生活。

image.png

在国寿总部,还有许多具有典型意义的抗疫感动故事,展现了国寿人同舟共济、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综合金融部杨帅帅的爱人陈美恋是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第一批援鄂医疗队成员,全家人团结一致共同抗疫,书写出“援鄂医疗队员的全家抗疫”感人故事。文化与品牌部通过多维媒体传播,将公司线上服务方式、理赔新举措、防疫知识、抗疫典型事迹等传递给广大受众,提升群众防疫意识,帮助客户了解更加方便高效的投保、理赔方式,畅享简捷、品质、温暖的保险体验。基金销售部王晓鲁春节期间到岗工作,在高效完成工作任务的同时,他还通过发动朋友圈力量为湖北省妇幼保健院捐赠防护服13箱共计650件。互联网筹团队在营销队伍受疫情影响无法开展线下保单服务的情况下,大年初二着手准备线上销售方案,第一时间推出8款互联网销售产品及配套支持工具,为客户便捷购买保险产品提供了有力支持。还有战略规划部王敏、防疫办综合组闫至淳、审计部专项审计处杜先杰、产品部王倩、齐芳、健康保险事业部陈春铭、风险管理部朱治华、精算部张林福等等,他们立足岗位工作,围绕如何服务好客户、服务好同事、服务好公司发展,积极开展工作,倾情奉献,用责任和担当书写国寿人的抗疫风采。

中国人寿表示,公司将进一步强化系统内抗疫先进人物的引领带动作用,讲好国寿故事,传承好国寿抗疫精神,弘扬中国人寿系统奋发向上、干事创业、崇德向善的良好风尚,推动形成战胜疫情与加快发展的浓厚氛围。(图/文 中国人寿)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