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证券 > 正文

收评:指数单边下行创指跌1.21% 资金观望情绪较浓

2020-05-20 16:07:0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0日讯 周三两市开盘涨跌不一,盘初维持分化,沪指低位盘整,创指受锂电池等助推,一度走高,随后集体下挫,悉数翻绿;午后跌幅有所扩大,尾盘创指跌逾1%。盘面上,两市个股跌多涨少,涨停近80家,资金观望情绪上升,赚钱效应一般。

截止收盘,沪指报2883.74点,跌0.51%;深成指报10948.48点,跌0.94%;创业板指报2118.12点,跌1.21%。

沪市成交2422.72亿元,深市成交3771.99亿元,两市合计成交6194.7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7318.04亿元明显缩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绿,农业种植、新疆振兴、汽车整车、特斯拉、银行、白线、黄金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军工、养殖业、半导体、集成电路、芯片、园区开发、医药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近日,中国人民银行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签署 《数据共享合作备忘录》。下一步,中国人民银行将指导金融机构充分发挥数据要素对其他要素效率倍增作用,在依法依规、保障数据安全的前提下深挖数据价值、释放数据潜能、实现数据多向赋能,推动金融服务高质量发展。

2、国税总局今天披露,一季度全国累计实现减税降费7428亿元,小微企业获得“税银互动”贷款金额1800多亿元,出口企业办理退(免)税3200亿元。

3、5月19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召开畅通全球汽车供应链研讨会,围绕汽车产业发展有关重大问题进行研讨,共同推动疫后全球汽车产业恢复和发展。

4、自然资源部近日下发通知,对乱占耕地建房、违反生态保护红线管控要求建房、城镇居民非法购买宅基地、小产权房等,不得办理登记,不得通过登记将违法用地合法化。

5、5月20日,国家电网发布《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服务新能源发展报告2020》,报告指出,将加强电网工程建设。加快张北-雄安特高压交流、青海-河南特高压直流、张北柔性直流等重点工程建设,确保年内按期投产。

【机构热议】 

天信投顾认为,股指从2646点见到近期底点反弹以来,既有国内持续的加码宏观预期的结果,同时也有外围市场形成的技术性牛市的结果。并且这一阶段的上涨,沪指仅仅的围绕着一个上升趋势的轨道运行,这个轨道非常的正点,很标准。目前指数依旧还在这个轨道区间内,因此暂时市场的上升趋势是没有变化的。仅从趋势的形态上来看,市场依旧是以反弹的节奏为主。

安信证券指出,未来几个月,A股的核心不是精准把握小波动,而是要确保把握住“复苏牛”的大趋势。“两会”结束并不会是“复苏牛”的结束。预计A股仍将受益于流动性、盈利与风险偏好的持续边际改善,呈现震荡向上趋势,市场如因外部扰动出现短期回调,积极关注布局机会。近期行业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军工、半导体、云计算、互联网、通信、券商、航空等,主题重点关注自主可控、卫星互联网、湖北区域振兴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