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资讯 > 正文

苏宁家乐福率先备战618,第一枪竟在生鲜打响

2020-04-24 20:20: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4月21日,“苏宁家乐福生鲜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618商洽会”在苏宁家乐福总部隆重举行。这场名为“品质生活 优鲜到家”的签约仪式上,易果、海天下、百吉、展卉、洪九、湘佳、恒都、中润、禾煜等9家国内知名企业成为首批家乐福“生鲜亿元俱乐部”成员,2020年整体年销售剑指30亿,涵盖肉、水果、蔬菜、水产、干货等产品分类。

image.png

目前生鲜市场玩家众多,质量参差不齐。家乐福严苛优选国内知名生鲜企业,确保生鲜品质,而在极大的保证和丰富市场供应的同时,大规模采购有利于进一步降低成本,让消费者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

签约仪式上,重庆洪九果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彭何表示,“2020年是个特殊的年份,各行业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而且我认为这个影响仍会持续一段时间。我非常高兴也十分欣慰,在这样的困难时期,家乐福反而扩大采购目标,这对农户、对消费者、对我们企业都是极大的利好。”

除了与优质供应商深化合作,“生鲜直采”则是家乐福持续发力拓展生鲜的另一大利器。通过开展原产地直采项目,家乐福深入商品原产地溯源考察,从源头“寻鲜”,对商品品质进行严格把关。基于家乐福自身的基础采购体量,联合苏宁快消的集采优势,整合对接更多的源头资源,不仅为国内消费者提供更多质优价廉的商品,也为更多优质原产地农户实现销量增长提供助力。“生鲜版块是家乐福今年很重要的战略发展目标之一,我们将进一步提升生鲜供应链效率,从品质、品类、品效等各方面优化商品规划,为消费者打造生鲜新体验。一方面是“好”,产品好、服务好、体验好,另一方面是“省”,省钱省力省时省心。”苏宁家乐福商品副总裁龚文瑞说。

从源头“寻鲜”到运输过程的“锁鲜”,苏宁集团有一套完整的流程运输体系。所有的直采商品将被分拨至家乐福全国范围内的仓库,针对不同产品的特定存储需求,作相应常温或恒温仓储,确保商品品质。而凭借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全渠道优势,从货架到餐桌的服务也日趋便捷。消费者还可以通过家乐福小程序、苏宁易购app、苏宁小店App及美团、饿了么下单,享受1小时送到家的极致“抢鲜”体验。

近日发布的苏宁易购2019年年报显示,日用百货品类营业收入达455.7亿元,同比增长115.44%,占苏宁易购总营业收入比重跃升至第二位,展现出极大的增长潜力。作为日用百货的重要板块,家乐福更是连续两季度实现了盈利。家乐福乘势而上,举办618商洽会,战略签约9家知名生鲜企业,在生鲜品类发力,可以说是打响了618年中大促的第一枪。

日前,随着复工复产推进和日益加快,经济运行正加速向正常水平回归。在夯实经济发展基础中,消费市场的复苏很重要,需要努力扩大国内消费需求,通过刺激消费来拉动经济复苏。据了解,4月初始,家乐福推出“亿元消费券”,面向全国消费者发放,力促消费回暖。接下来,家乐福将继续上码一系列促消费举措,一如既往地为消费者提供“好省”的购物体验。(图/文 苏宁福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