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资讯 > 正文

武汉“解封”满一周,她的小店却已开了2个月

2020-04-20 11:51: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4月15日,武汉“解封”满一周,日常生活恢复、城市生气重燃。在这场疫情防控战中,一大批逆行者为武汉的人民无私付出,在金湖家园小区被居民亲切称为“黄姐姐”的苏宁小店店长黄楚楚就是其中一个。

为了周边社区居民的生活必需品供给,她的门店已率先复工近俩月。疫情期间,蔬菜从基地迈着几十公里的路程运到小区后,便由黄楚楚负责整理和分发给里面的几百号邻里街坊。

image.png

(图:菜品在社区门口等待居民有序领取)

2月18日,黄楚楚拉开了苏宁小店金湖家园店的闸门。她接到通知,公司和武汉天门的蔬菜基地达成了合作,4000亩新鲜蔬菜将每天运往市内各个小区,金湖家园就是其中之一。

“黄姐,货到了吗?”,“现在下单还来得及不?”一大早,黄楚楚还在和师傅卸货整理菜品,兜里的手机却已经是响个不停。忙活了半个多小时,她按照社群里下单的顺序,一批批地联系居民下楼领菜。有出行不便的,黄姐还会麻烦物业人员,在巡检时一并送上去。

作为地道的湖北人,黄楚楚春节和丈夫俩人一直待在武汉,孩子则在老家里。

“在接到复工的通知后,我立马申请上岗营业,一是解决社区邻里的生存物资问题,另一方面老待着也不是一回事啊,忙了那么多年一下子闲那么久感觉不是很好。”谈到安全问题,黄楚楚表示当时没想那么多,“火急火燎地就开店了,又火急火燎地就去送菜了。”

image.png

(图:黄楚楚正在整理货物)

刚复工的苏宁小店,除了生鲜之外,粮油米面的生意也是异常火爆,很多东西一回货就立马卖断货了。黄姐姐所在的苏宁小店当时只有2个人,每天的工作就是接单、配货、送货,忙起来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

到后面,她把老公也喊过来当“苦力”搬运东西。

image.png

(图:武汉“解封”后,小店的补货速度加快)

“街坊们要买什么,还可以直接在微信群里下,每天30-40单,最少都是两三百元东西,其中买的最多的是粮油,零食,香烟。很短的时间里,销售金额就超过了300万。”

将近2个月的时间里,黄店长每天都是连轴转的工作,接单、发图片、送货和居民聊天贯穿了日与夜。虽辛苦忙碌,但是心里充实。金湖花园小区虽然不大,但是面对若上百个家庭、几百人的需求,黄楚楚切实地保障了他们的菜篮子和米缸子。

“解封”后,小区的居民终于再与黄楚楚打了个照面。有人开玩笑地问起她“黄姐姐,这回赚大发了吧?”她总是笑着摇头,“好在疫情好转,最忙碌的时期已经过去,一切都在走向正轨。”

如今的黄姐姐在小区俨然成了“名人”。见证了疫情、帮助了居民,作为一个普通的苏宁小店店长,黄楚楚也有自己独一份的自豪。(图/文 福州苏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