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中国人寿福建视窗 > 正文

宁化国寿开展入村帮扶贫困户活动

2020-04-16 17:08: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坚决有力的实际行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脱贫攻坚的各项决策部署,结合省、市、县关于《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饮水安全排查复核和整改落实工作视频会》会议精神,根据宁化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安排部署,4月9日,中国人寿宁化县支公司扶贫工作人员跟随宁化县水茜镇棠地村的扶贫工作人员前往帮扶的贫困户中进行二季度入户走访工作,主要是进行贫困户饮水安全排查工作,及时解决贫困户在生活用水上的问题。

image.png

本次饮水安全核查的最终目标是使贫困户饮水的水质、水量、取水方便程度得到保。通过本次入户走访排查,发现个别贫困户在饮用水方面还是存在一些问题并向村干部进行反馈:一是水质混浊,无法安全饮用;二是水量不足,存在季节性缺水且持续时间长;三是取水不方便,采用挑水喝,水未接到户上。

经与村干部进行沟通,后续将存在饮用水问题的贫困户家进行改善,并为未接通自来水的贫困户进行办理相关手续,确保贫困户生活饮用水的安全使用。(文/范玲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