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福建财经新闻 > 正文

龙岩:项目建设百舸争流

2020-04-15 16:37:1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实行项目化推进工作落实机制,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纷纷落地 

龙岩:项目建设百舸争流 

东南网4月1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张杰 通讯员 高营光 温连光) 13日,龙岩市举行重大项目视频连线集中开工活动,包括武平县东一实业智能停车设备制造项目(二期)、连城赛特年产350万平方米超低导热系数真空绝热板项目等在内的35个大项目、好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达89.3亿元。

以此次集中开工为契机,龙岩拉开了2020年市委、市政府工作检查的帷幕。

“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后劲。加快重大项目开工建设,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开工现场,龙岩市委书记李建成表示。

3月下旬,龙岩召开项目化推进工作落实机制暨“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年”活动部署电视会议,在全市兴起大抓城乡建设、产业发展、项目攻坚的热潮,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确保完成2020年发展目标。

目标既定,落实为要。围绕有色金属、机械装备、文旅康养、新材料新能源、数字、特色现代农业等当地重点产业开展工作,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纷纷落地。

走进三创园项目施工现场,土方车来回穿梭;高速龙岩北一旁,科创园项目加紧桩基工程作业……时下,龙岩中心城市北部“未来城”建设正加紧推进。

“当前我们正全力抢时间,加快推进项目建设,道路、河道等基础设施建设已全面铺开。”龙雁组团建设管委会主任助理张志翔说。

作为龙岩市龙雁组团核心产业园,“未来城”总规划面积5055亩,计划用5年时间打造成全省产城高度融合的新标杆。

一季度,新罗区54个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5.67亿元;省“五个一批”攻坚项目新增151个;8个市“重中之重”项目完成投资6.7亿元。

“区里将今年的重点工作、重点项目、重点工程项目化,共计82个大项、145个子项,明确推进落实的时间表和路线图,确保全年目标任务按时保质完成。”新罗区委书记陈金龙说。

在上杭县,福建紫金铜业、德尔科技等重点企业一季度销量均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

“目前,全县97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除3家停产外,其余已全部复工,企业产能发挥达95%以上。”上杭县工信科技局局长何应锋介绍,3月份该县规模以上工业产值增长21%以上。

连城则实施领导带头策划项目工作机制,今年以来共策划项目172个,有105个项目列入国家重大项目库。

……

得益于项目化推进工作落实机制的大力实施,龙岩项目建设呈现出百舸争流的良好局面。一季度,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幅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9.1个百分点,居全省第一位;300个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74.1亿元,完成年度计划20.6%;财政总收入和地方级财政收入增幅均居全省第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