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保险 > 正文

民生记疫丨服务没有暂停键,只有加速键

2020-04-07 18:08: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新冠肺炎疫情的突然来袭,让大家往日的生活节奏被不同程度地按下了暂停键,但疫情下,民生保险为用户所提供的服务没有暂停键,只有加速键。民生记“疫”本期继续为大家呈现疫情防控期间,那些温暖人心的用户服务故事。

民生保险浙江分公司湖州中支

小民立刻赔 彰显疫情下保险的爱与责任

今年春节前夕,《一封来自重点疫情区域的特殊求助信》在网上引发关注。身处湖北襄阳的曹女士心急如焚,她的女儿小忻身患重疾,因病情紧急当地医疗条件所限需要到上级医院诊治,但考虑到武汉上级医院疫情严重,如果前去治疗,孩子感染新冠肺炎风险较大,于是决定前往浙江省医院治疗。

民生保险湖州中支得知小忻在我司购买了如意鑫康重大疾病保险之后,第一时间启动“小民立刻赔”服务流程。由于小忻一家从湖北到浙江就医,需在隔离病房进行隔离,客服人员无法对其提供现场服务,于是通过微信向曹女士了解情况:在得知小忻被确诊为肝母细胞瘤(一种恶性肿瘤)后,立即通过微信完成理赔申请及资料收集流程,迅速赔付重大疾病理赔金19.5万元,曹女士收到理赔款后非常感动,在隔离解除,小忻病情平稳后向湖州中支送上锦旗,表达了心中的感激之情。

image.png

民生保险天津分公司 理赔室 李震寰

快速远程服务 用户当天理赔

天津分公司用户高先生,在湖北老家意外扭伤必须到医院就医。湖北作为疫情第一线,医疗资源紧张,用户就医心里也十分忐忑,治疗结束后才发现挂号时名字写错了字。

业务人员得知情况后,指导用户发出线上理赔申请,分公司理赔人员李震寰第一时间利用远程系统进行材料审核和情况说明,及时和专业的用心服务保证了用户发出申请的当天便收到了理赔款项。

image.png

民生保险河北分公司沧州中支

民生服务暖人心 百万理赔解燃眉

2017年,具有较高风险意识的褚先生投保了民生百万如意畅行与民生如意金康保险产品。2020年春节临近,褚先生夫妇在一次驾驶私家车外出时,意外发生交通事故,褚先生不幸当场死亡,其妻惠女士亦因重伤住院,在整个家庭痛失顶梁柱的同时,带给家人的是无限伤痛和经济上的沉重打击。

事故发生正值疫情高峰期间,在严格的隔离制度下,民生保险的理赔服务仍正常开展,2020年2月12日,沧州中支理赔人员接到报案后,积极开展理赔工作,核实事故经过,协助客户收集理赔资料,总分协调联动,通力合作,该案于2月14日顺利结案,并将110.4万元理赔款转入受益人手中,及时解决了用户家人生活上的燃眉之急,为其家人后续的生活提供了有力保障。

image.png

民生保险上海分公司 

运营部客服专员丁薏宁

疫情寒潮中的一道暖流

90后的她,在工作岗位上,用上海姑娘的温柔细腻对待着每一位客户,为疫情寒潮中的客户带来一道暖流。3月10日,单女士为客居日本的女儿陈小姐代办业务,但资料不齐全,焦急之下言辞有些激烈。

了解相关情况后,丁薏宁向单女士细心劝慰并耐心解释,并根据疫情期间保全特殊处理方案,通过远程视频,核实了相关证件和意愿,由陈小姐手写纸质申请书办理业务,受理结束已过了午餐时间。收到业务办结短信通知,陈小姐通过微信,跨海越洋发来感谢。对此丁薏宁表示:“客户对我们的理解和支持是我们坚持的最大动力!”

image.png

民生保险陕西分公司汉中中心支公司

快速理赔 解客户后顾之忧

2017年,民生保险用户张先生为自己购买了民生保险重大疾病保险。2019年6月,张先生不幸患病住院,汉中中支理赔工作人员接到报案后,即刻前往医院慰问及安抚用户与家属,并及时告知其理赔事项及后续工作。

2020年3月,张先生的治疗结束,病情已经达到条款“重大疾病”,于是用户家属提交了理赔申请。虽然时值疫情期间,民生保险理赔人员仍克服各种困难,积极协助、高效服务,3月3日当天就为用户赔付了19.5万元的重疾赔付金,并豁免了后续18期的保险费近10万元。用户家属得知这一消息后,非常激动地表示:“感谢民生保险,理赔款来的太及时了,解决了家里的后顾之忧”。

image.png

民生保险天津分公司 

柜面管理岗 郭春晓

线下线上相结合 想用户之所想

天津分公司用户王先生因资金问题找到公司,希望马上进行保单贷款。这张保单是王先生的爱人13年前购买的,因为投保时间较长,用户很多信息发生了变化。我们既要守住反洗钱的防线,又要以最快速度让用户拿到贷款。

柜面客服人员郭春晓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灵活地为用户办理了相关手续:先是通过电话指导王先生夫妻通过民生微信公众号进行信息变更,再自己前往公司现场通过视频为用户办理贷款手续。客服人员全程耐心指导用户填写申请并将相关材料拍照、上传系统,当天中午12点此次用户贷款申请分公司就受理结束,次日中午钱款已到账。对于客服人员郭春晓高度负责、想用户所想的高效服务态度,王先生表示衷心感谢。

image.png

疫情不见面,服务永在线

疫情防控期间隔离病毒,却无法隔离我们对用户的服务与关怀。民生保险将继续秉持“让民生确定,为民生服务”的企业使命,用优质的服务回馈广大用户,为用户的幸福生活保驾护航。(图文/民生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