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证券 > 正文

收评:创指涨2.8%沪指涨1.69% 两市近百股涨停

2020-04-02 16:56:46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日讯 周四早盘,两市小幅低开,盘初科技股反弹,带动指数震荡走高,盘中悉数翻红,创指涨逾1%;午后油气等板块爆发,指数再度拉升,创指大涨近3%收复1900点。盘面上,个股普涨,两市逾3300股飘红,近百股涨停,北上资金净流入近60亿元,市场氛围转暖,赚钱效应好。

截止收盘,沪指报2780.64点,涨1.69%;深成指报10179.20点,涨2.28%;创指报1916.95点,涨2.80%。

沪市成交2331.12亿元,深市成交3646.17亿元,两市合计成交5977.29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5848.42亿元略有放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普遍上涨,仅农业种植、乳业、养殖业、汽车整车等少数板块飘绿,采掘服务、半导体、油改、集成电路、5G、芯片、软件、军工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黄金、新零售、水泥、白酒等涨幅相对较小。

【消息面】 

1、4月1日,农业农村部召开2020年部系统计划财务工作视频会议,总结2019年计划财务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和任务,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会议指出,要统筹加大稳产保供和复工复产相关投资支持力度,全力保障春耕生产,相关财政补助资金要及时到位。

2、4月1日,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在京签署油气基础设施项目管理权移交协议。根据协议,中国海油将向国家管网集团移交部分项目管理权,国家管网集团将加快推进移交项目的前期和建设工作。

3、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推出“金融16条”(《关于在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深化落实金融支持政策推进先行先试的若干举措》),将鼓励金融机构取消跨域收费。

4、上海市发改委、交通委等5部门印发《上海市促进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 互联互通有序发展暂行办法》,《办法》提出,自实施起,财政补贴政策按本办法执行;支持在居民区建设智能充电桩。

【机构热议】 

源达信息表示,今日指数受外围大跌影响下低开高走,早盘以半导体芯片、消费电子、特斯拉概念为代表的前期超跌泛科技类出现了强势反弹,但是市场的量能却没有有效放大,美股再度大跌,对市场做多情绪会有所影响,但是昨日已经提前兑现了外围市场的不佳预期,所以指数下跌并不会太大,目前市场还是平台盘整磨底的阶段。操作上今日需要观察昨日早盘追涨科技股的资金后期持续情况,可适当控制仓位关注前期超跌低位科技相关个股机会。

巨丰投顾认为,周四A股早盘低开,随后展开反弹。新基建中的5G(同时覆盖集成电路、通讯设备、消费电子等板块)、数据中心、特高压表现强势,新能源汽车板块分化,农业和食品加工板块回调。筑底过程很漫长,投资者要有充分的心理准备。操作上,继续以券商板块为风向标,短线关注新基建、大消费、低估值品种,注意控制风险。

光大证券建议关注四条配置线,其中纯内需是主线:第一,投资、汽车是稳增长相对可靠的抓手,建议关注新老基建、汽车和地产等纯内需领域;第二,如果欧美经济二季度出现休克,从供应链的角度,关注汽车等交运设备、化学化工、医药医疗设备、航空航天以及农产品领域的补空缺可能;第三,伴随着美股恐慌下半场逐步结束,此前被外资抛出的以消费为主的价值股有超跌反弹机会;第四,在四大变数皆得到兑现之前的震荡期,建议低风险偏好投资者关注高股息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