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资讯 > 正文

1夜带货破百万,“95后”苏宁小哥哥借全民营销成为“王者推客”

2020-03-30 16:15:2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228日0点开抢,128G IPhone11全网最低只要5349元!“2月28日晚上,一条关于手机低价开售的消息在全网各大平台传开,吸引了众多网友的眼球。但这不是广告公司的分发,而是来自一位“95后”的苏宁推客洪福友。为了推送这样一条消息,他一夜没睡。

全面持续的对外发声,洪福友创造了一夜100多万的销售业绩,让很多普通门店都望尘莫及。在“宅经济”大势下,这位苏宁厦门大区入职仅一年多的新人乘着全民营销的浪潮,开启了职业生涯的高光时刻,成为全民营销的绝对主角。

image.png

“95后”职场新人也有大能量,全民营销成就梦想

外表看起来随和内敛的洪福友其实充满着闯劲和想法。大学期间,他便开始尝试创业,收获了人生的第一桶金,以及广泛的人际交往圈。“军训结束后,军训服就闲置了。我就找宿管阿姨合作回收同学们的军训服,提供给附近工地的建筑工人们。”

同学们评价洪福友:“脑子时刻都在转,别人想不到的、再平凡不过的事情,他能挖出点子。”

这句评价一点没错,洪福友也逐渐培养起营销的兴趣,常利用课余时间学习营销课程,组建同城老乡会,联络回乡大巴、同乡聚会、驾校学习等各类活动,积累经验的同时扩大自身的朋友圈。“我一共有3个微信号,11000多个好友。”大学毕业后,他如愿成为苏宁“1200工程”十六期的一员,开始接触零售“实战”。

image.png

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宅经济”爆发,全民营销成为新风口。作为苏宁厦门大区推客运营的负责人,洪福友开始了自己的思考。“疫情期间,无论是在线办公、在线买菜、在线健身、在线上课……大家都离不开手机。”而在近日苏宁推出的24期分期免息、以旧换新10亿补贴等优惠举措支持下,IPhone等手机的价格几乎可以达到全网最低。

于是,他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主推IPhone11单品,并力争打造为“推客爆品”。

一夜发布1700+消息,深挖属于自己的“10公里”

2019年下半年开始,短视频和直播毫无疑问成为了最大的流量平台。最早试水内容电商的苏宁,从818与快手合作推出明星直播带货,到双十一联手湖南卫视推出“狮晚”取得领先收视率和销量爆发的成绩,再到近期苏宁首届“超店播计划”开播,明星店员搭配网红主播,直播场次超3000场,累计观看人次突破1.3亿,一系列“云逛街”模式给了洪福友启发。

image.png

“为何不试试在这些平台推广产品?”洪福友注意到,在全民营销浪潮中,大家基本以朋友圈、微信社群等作为自己的“主战场”,但他决定跳出传统的窠臼,开始浏览抖音、快手、咸鱼等多平台上关于IPhone的热门视频,并在下方进行相关推广信息评论。“起初也有人半信半疑,但他们看到我的抖音平时就有发一些在苏宁工作的趣事,便都很信任我。”一夜之间,他在各个平台上发布了1700多条消息,累计浏览量超百万,最大程度上扩展了自己的潜在消费群体。

借助苏宁的品牌保障、产品的超值优惠,以及自身挖掘的新“营销阵地”,洪福友的推客“疯狂吸粉”,3天销售额便突破百万。公司也对他创新性的营销举措进行了嘉奖,虽是一位“95后”职场新人,如今他已然开始作为成熟的“推客前辈”为其他同事、用户培训,介绍自己的经验。

image.png

“不要小看一厘米,你把它深挖10公里,那也是一个惊人的数据。”洪福友非常感激苏宁1200工程对自己的培养,从进入苏宁开始就站在“巨人的肩膀”上,“高起点、高责任、高管带教”的培养模式更让他深刻体会到“服务是苏宁的唯一产品,用户体验是服务的唯一标准”理念,并深深烙印在其全民营销的每一步工作中。

据苏宁大数据显示,企业家、白领、大学生,还是快递员、宝妈、店员……分布在各行各业的苏宁推客组成了“卖方大军”,总人数破百万,80后成为最“带货”群体。在苏宁全场景零售布局的加持下,推客们各显所长,不仅开启了消费者的购物狂欢,也成就了全民营销的销售奇迹。双十一大促期间,个人推客最高单月带货订单数达45872单,个人带货最高金额3000万元,成为实至名归的“朋友圈带货王”。 

image.png

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酒香不怕巷子深”已落伍,全民营销不仅能够助力消费升级,更为像洪福友一样的年轻人提供了发挥所长、实现自我价值的舞台,有望开启更多新的精彩人生。(图/文 福州苏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