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智慧党建强引领助力抗疫解难题——中行福州市分行推广“复兴壹号”智慧党建平台助力抗疫

2020-03-27 16:34:1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复兴壹号”智慧党建平台是中国银行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互联网党建的要求,自主研发、精心打造的互联网党建平台,自发布以来已实现中国银行1.7万个党组织和14万党员的全覆盖,并成功推广6家海外机构和120余家地方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及部队等单位。中行福州市分行将“复兴壹号”平台工具作为党建引领的有力抓手,为合作单位有效解决了各级党组织在不同银行多头开户、管理分散的问题,使党费的收缴、使用和管理更加规范。

image.png

(中国银行员工指导客户使用“复兴壹号”智慧党建平台)

今年是新冠肺炎疫情的非常时期,中行福州市分行在回访客户的过程中得知某行政事业单位因疫情原因无法及时收缴党费,便立刻与对方单位取得联系,通过微信介绍了“复兴壹号”智慧党建平台在党费缴交方面的便利性,得到对方单位的充分认可。疫情期间开辟绿色通道使该合作单位能够通过线上审批成功安装系统落地解决了疫情期间该单位线上缴纳党费的问题。据悉,今年以来“复兴壹号”智慧党建平台在福州地区已新增并落地5家企事业单位,涉及36个党组织,有力助推了地区各级党组织的建设与管理。  

image.png

(客户使用“复兴壹号”智慧党建平台成功缴交党费)

“复兴壹号”平台采用“互联网+党建”的创新模式,设有“党组织和党员信息管理党员教育组织生活党费收缴使用管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文化建设”六大模块,支持WEB端、手机APP端、微信小程序端三种访问方式。该平台建立了“党组织信息、党员信息、组织生活信息”三本明白账,实现了对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的宏观把握和动态管理。其中,党组织和党员信息库是以中组部标准搭建的,可与中组部“全国党员信息管理系统”实现数据对接,支持自动生成党内统计报表,提高党内统计工作效率。未来,中国银行将进一步发挥“复兴壹号”智慧党建平台在党建工作中的作用,将其打造成中国银行党建引领的一张新名片。(图/文  中国银行福州市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