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春润行动”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厦门工行将做好六项具体措施、五大行动保障、三项重点工作,助力我市夺取“双胜利”

2020-03-26 09:39:3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日前,厦门工行全面启动“春润行动”,全力以赴支持我市企业复工复产。“春润行动”旨在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发挥国有大行在关键时期、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对厦门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助力厦门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据悉,“春润行动”主要从六个方面具体实施。一是持续做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信贷支持,二是积极协助受困企业持续经营,三是分类分层分批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四是支持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复工开工并加快建设,五是加强综合服务和创新支持,六是做好前瞻性金融服务支持。该行进一步强化机制、政策、产品、流程、规模五大行动保障,用好疫情防控优惠利率贷款、制造业优化信贷政策、普惠创新融资产品、疫情受困企业风险缓释信贷规定等政策,保障大企业供应链可持续,中小企业资金链不中断。

疫情发生以来,该行持续做好支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协助受困企业持续经营、分类分层分批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三项重点工作。截至目前,公司贷款较年初增量超80亿元,是去年同期和去年全年增量的4.75倍和1.79倍,累放数同比增幅超90%。

在支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方面,疫情发生以来为147户全国性和市级重点保障企业新增融资近30亿元。在协助受困企业持续经营方面,为受疫情影响较大行业企业累计新发放贷款超63亿元、办理展期贷款近7亿元,为一批普惠企业办理无还本续贷、展期400多笔、金额近2亿元。在分类、分层、分批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方面,一是分类推进。重点支持“五医领域”、生活物资保障、交通物流、装备制造、外贸外资、电信运营、能源化工七大领域重点企业和项目率先复工复产。二是分层对接。建立总分行层级重点支持企业名单,分层对接、分层推进、分层解决,已向总行推荐86户分行级重点企业,给予利率优惠、快速审批、规模保障、信用贷款等特殊政策支持。三是分批实施。结合我市复工复产方案实施步骤和批次安排,及时更新和动态管理重点支持名单。2月来为各类企业复工复产累放贷款近100亿元,有力满足我市企业复工复产融资需求。(稿件来源:工商银行厦门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