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福建财经新闻 > 正文

打赢新时期经济发展战疫,太平财险在行动!

2020-03-24 11:37:1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中小微企业是国民经济发展的生力军,是稳定增长、扩大就业、促进创新、繁荣市场的重要驱动力。加强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是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和稳定就业、鼓励创业的重要内涵,也是现阶段打赢经济恢复战疫的重中之重。

为全力维护国家经济可持续、多元化发展,深化扶持民营经济,助力民营企业复工复产,度过难关,太平财险勇于央企责任担当,优化百万医疗新冠服务承诺,先后推出“企无忧”、“畅无忧”、“商无忧2.0”、“E-雇主”等针对中小微企业抗疫复工的保险产品,充分发挥保险保障功能和经济发展辅助功能,提升民营企业抗疫能力,全面推动行业复兴。

截止3月23日,太平财险为14884家中小微企业客户,提供148.84亿雇主责任险新冠责任风险保障,为200多家运输企业、1万多家旅行社免费延长了停业期间保险期限。此外,在贵阳首推小微企业复工复产保险的“太平模式”,截至3月23日,已承保小微企业1822家,共提供19.43亿元新冠肺炎雇主责任保险保障和营业中断损失保障。继贵阳后,太平财险继续发挥央企作用,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在广西、安徽、福建多地开启政保合作,推出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综合保险,减轻企业负担。

因新冠疫情采取的区域封锁、严控出行、禁止聚集等防控措施,对餐饮、旅游、交通运输、零售等行业产生了较大影响,部分民企资金流断裂,经营履步维艰。海底捞作为国内餐饮行业龙头民企,肩负民族品牌重任,而此次新冠疫情却给企业经营带来了巨大考验。在了解到海底捞经营状况后,太平财险为其精心制定了全球业务保险服务计划书,细致梳理风控措施,缜密安排风险敞口,着眼长远布局,具备指导意义,深获客户好评。考虑到海底捞复工需求迫切,太平财险在提供专属复工保险产品的同时,免费赠送海底捞 “专项院后居家康护指导服务”,以帮助其优化员工福利,消除复工顾虑,并提供培训支持,借助专业指导,强化企业战斗力。

太平财险充分发挥信用保证保险等产品的融资增信功能,为生产疫情物资的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支持,帮助企业缓解资金压力。江苏华系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是苏州一家医院清洗、消毒、灭菌类感控产品研发制造企业,接到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任务后,企业也纳入了苏州工信局防疫物资生产支持企业名录。太平财险仅用1小时就为企业批复将审批额度由200万元提高至500万元、费率较标准费率下浮20%,助力企业建设火神山医院。青岛正沃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拉链设备研发制造及防水拉链生产企业,拥有7项发明专利,科技含量仅次于日本YKK公司。企业于2月1日接到必要防疫物资复工企业通知书后订单增长迅猛。得知企业有融资需求后,太平财产仅用3个小时就为企业批复了300万元承保额度支持防疫物资配件生产。

此外,太平财险独家承保中船防控抗疫航空救援直升机的机身一切险及责任险,提供近2亿元风险保障;为医药企业新冠病毒疫苗、试验用药项目提供200万元的临床试验责任险保险保障;作为北京地区安全生产责任险承保主体,积极拓展安全生产责任险防灾防损相关责任。

助力经济复苏,打赢新时期经济发展战疫,太平财险在行动!(通讯员 梁婧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