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富德生命人寿 > 正文

只要思想不滑坡,方法总比困难多——记“战疫期间”业绩逆势而上的富德生命人寿福建分公司经代条线

2020-03-19 11:31:0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面对疫情影响,一月、二月份期间,富德生命人寿福分经代条线众志成城、克服困难,创新办法,逆势而上,达成近百万业绩,这与条线的努力付出密不可分!

问:2020年总公司、分公司领导对福分经代条线提出什么要求?

答:年初,总公司提出全国经代条线冲刺10亿年度目标。总、分公司领导对经代条线的部署安排:

1、节奏制胜。做好年度、季度、月度目标分解,在一季度确保达成全年任务的40%;

2、主动出击。对各家代理公司做好产能分析,重点合作渠道做好方案设置,根据每家公司实际情况做好产品培训及推动;

3、合规经营。严格做好合规方面宣导,加强对代理公司各项单证的把控审核,确保每一张单子按照核保规则承保;

4、保证继续率。每日做好预警提示、宽限期的追踪关注,确保“双九”达成。

问: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福分经代条线如何在第一时间转变工作方式,积极主动挑战困难?

答:一月初,疫情发生前,部门已提前做好假日经营的工作部署,但是随后的疫情爆发,计划全部被打乱,福分经代部迅速组织微信线上会议,针对有可能出现延迟复工做出工作提醒。

随后,接到延迟复工的通知后,蔡婷经理立即召开部门微信线上会议,安抚部门同事紧张、焦急的情绪,并立即与各家代理公司领导取得联系,一方面了解各家公司人员健康安全,另一方面针对延迟复工期间,业务如何开展进行探讨;

在家办公期间,福分经代部各个岗位始终保持“业务状态”,大家各司其职,最大限度克服疫情带来的工作影响。业务推动岗曹苏榕与各家代理公司相关岗位“线上”对接,充分了解各家公司在延迟复工期的会议的形式、培训课程的评率、以及有哪些主体供应商公司参与线上授课。紧接着,与各家代理公司对接安排线上培训,包括微课、腾讯会议等方式,基本做到受训对象全面覆盖。

面对凶猛疫情、面对隔空授课、面对线上培训成为“唯一选择”的时候,一系列的困难也随之而来!

其中,最大的问题就是:代理公司业务伙伴素质、能力参差不齐,并不能自觉在线听课,授课效率大打折扣!如何克服这一困难?经代部小伙伴们集思广益,一个“简单的点子”发光发亮!在课程中不定时互动,以发红包抢答的方式,抽检伙伴们听课的效果,同时把课程进行细化,实时更新,结合目前热门话题,公司最新政策进行讲解,让伙伴们对培训感兴趣。

与此同时,福分经代部锁定重点高产能公司,每周方案追踪,了解达成情况,追踪差距,确保更多营销员达成方案;服务是推动业绩提升的“金钥匙”,经代部每天“线上轮班”,实时关注各家公司群里的产品责任问题,第一时间详细地答疑解惑,服务好代理人,在这个特殊时期,福分经代部的热情、敬业、专业给合作公司带来全新的好印象好口碑!

为了确保保费“颗粒归仓”,虽然2月份因为疫情的影响,很多回执核销滞,经代部每天处理大量的问题件、转办单,核保材料初预审,帮助代理公司在第一时间解决问题,也做好公司在核保方面的第一关;都针对即将缴费的单子进行续期催收,确保继续率保九。

问:困难是检验优秀团队的试金石!通过本次疫情,经代团队感受到什么?收获到什么?启发了什么?

虽然疫情爆发后,团队并没有被困难打倒。长期以来,我们已经建立起一个阳光、积极、开朗的集体。

工作中大家各司其职,众志成城,生活中,大家是朋友、是姐妹,正是因为这样亦师、亦友的关系,让大家更加珍惜,更加愿意为团队付出!部门的两位小伙伴2月份生日,蔡经理也没有忘记,简单的庆生会,一份充满爱的红包,让大家在工作与生活中更加富有凝聚力。

经代部里有一句座右铭:只要思想不滑坡,方法总比困难多。疫情影响线下培训受阻,“线上”形式弥补跟进!据统计,2月份经代条线共在线上进行了18场的产品培训,6场微产会,朝着一季度开门红目标不懈努力!其实,线上培训其实也打开了一扇“新大门”,借用这种方式不仅节省出差费用,也可以让代理队伍能够重复收听培训内容,做好复习,增强培训效果。

疫情级别降低后,经代部将会在第一时间拜访合作公司,结合线下培训,乘胜追击,一定会有更好的成绩呈现,因为相信就会看见未来。统一思想,分工合作,继续重拳出击!(通讯员:邱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