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资讯 > 正文

“四有”社交电商玩转全民营销 苏宁助创业者轻松“躺赢”

2020-03-17 15:53:3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国内网民上网习惯早已PC端转到了移动端,而从微信淘客群发单,发展到返利网站、公众号淘客,再到苏宁推客、粉象生活等类似的APP社群推广,也让越来越多的人知道“一部手机就能赚钱”。

基于信任和共同兴趣的“社交型购物”作为新型零售模式已备受消费者瞩目和青睐, 它不仅能解决地域间的供给不平衡问题,满足低线城市在品牌消费、品质消费的要求,还能为更多创业者提供一条新的创富途径。而对于互联网电商来说,有保障、有内容、有质量、有趣味的社交电商,无疑已成为主流消费电商的必经之路。

宝妈初入苏宁推客最高月收入过万

移动互联网带来个体崛起的社交时代,每个人都应该自己选择未来,成为生活上的主角。如今,做到这一点并不算难。

苏宁推客依托苏宁深厚的零售管理基础,无需囤货、发货,由苏宁委托,只需简单分享将苏宁丰富的商品、良好的服务,产生成交,即可获得推广佣金。这种便捷灵活的就业模式为很多生完孩子在家待业的宝妈提供了一个创业空间。

沈阳的董女士,生了孩子后一直待在家里照顾孩子,家里所有的经济来源都靠丈夫在外打拼,自己也想尝试网上赚点钱,可是存在着资金和信誉风险。偶然机会她接触了苏宁推客,了解到苏宁推客不仅推广商品的佣金高,并且拥有锁粉功能,只要别人在你的链接购买,接下来的30天,只要这个购买者继续在苏宁易购购买带有佣金的商品,都可以获得对应的佣金;并且自己需要买东西时,不仅可以拿到更低的价格,还可以获得自己买的商品的佣金。带着尝试的心理,董女士通过朋友圈、微信群、微博、抖音等方式进行推广,影响越来越大,带单量也越来越多,最高时的月佣金甚至达一万多。

image.png

图:董女士2018年11月度推广效果概况

大学社交电商蓝海 创业正当时

大学生作为清纯、活力、朝气、创意的年轻群体代表,创业创新潜力无穷。苏宁推客作为苏宁旗下自购省、分享赚的产品,凭借买卖皆受益的模式,吸引了众多大学生的目光。

来自苏宁校园店兼职的女大学生施雨婷就读移动商务专业,读大一的时候,有着敏锐商业嗅觉的她就看到了社交电商的“商机”,将所学的移动商务知识运用到实践,先在课余时间做起了校园推客,后又投入到苏宁校园店里的工作。仅一年的时间,雨婷也从懵懂的新人晋升为了团队的中层,同学打趣她是新生里的“小老板”,用她自己的话说,“喜欢就去做,我喜欢挑战自我的那种感觉”。

image.png

图:女大学生施雨婷

另外一名来自安徽滁州大学生黄炎,不到2月,就将苏宁推客从实习做到了总裁,成为了校园“总裁”。

image.png

图:大学生黄炎苏宁推客等级

小黄认为社交电商是大学生兼职的一片“蓝海”,零食、3C商品及生活用品,是大学生群体主要消费物品,“有钱有消费需求,无生活压力无工作压力。2000w的定向人群受高等教育的人群,消费群体流量输出不大,生活费等吃喝用度消费输出很大。”

精准瞄准并满足这些主要目标人群的需求,这就是像小黄这样的校园推客能够获得稳定的市场的重要原因。

“挺直腰背 站稳脚跟” 退休人的新活法

对于退休人群来说,如何找到退休后的舒适生活方式,是很多人关注的焦点。而苏宁推客只需通过手机进行简单分享,产生成交,即可获得推广佣金的方式,刚好为这类群体创造了丰富退休生活、同时增加收入的新途径。

江苏盐城的退休王大妈,在微信群里分享了苏宁推客APP上的一款泰国榴莲,一觉醒来后,竟发现自己的APP上多了500多元的佣金。

对此,王大妈表示:“真没想过靠这个还能挣钱,我分享了一个月居然有6000元多佣金返还,据说有些人靠苏宁推客能月入过万。”

从校园人群到退休人群均对推客的青睐有加背后,意味着一个真正的全民营销时代已然高速跑来。

有研究报告显示,2019年的社交电商消费者人数已经达到5.12亿人,2020年社交电商市场对规模占比网络零售将超过30%,市场规模预计将超过2万亿元,为全民营销的迅速扩张提供了土壤,而以这些数据为基础向外扩散产生的辐射效应几乎是以几何量级倍增。

有机构预测,预计2020年整个行业规模将超过2万亿的庞大市场, 从业者将达6000万。而以苏宁推客为例,截止去年底,推客人数规模达到百万级别,企业推客近千家,可以预见随着势能的逐渐放大,未来也将成为社交电商的核心力量。(图文来源:苏宁福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