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保险 > 正文

新华保险福建分公司2019年理赔1.3亿余元

2020-03-13 11:54:1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近日,新华保险福建分公司发布2019年理赔年报。2019年,新华保险福建分公司秉承“快理赔,优服务”的品牌内涵,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全方面的保障,便捷高效的理赔服务,累计理赔件数10748人次,同比增长36%;赔付金额1.3亿余元,同比增长19.06%

重疾呈年轻化趋势

年报显示,全年赔付案件中,医疗案件量占比最高达89.31%;重疾赔付金额占比最高达45.25%。重大疾病呈现年轻化态势,其中35-60岁是重疾高发人群,恶性肿瘤是重疾出险最高的疾病。

image.png

(2019年重疾出险年龄趋势图)

10岁以下儿童是医疗出险高发人群

从出险年龄分布看,10岁以下儿童,因为抵抗力弱,附加医疗险出险占比大,高达34.48%,为所有年龄段最高。其次是41-50岁的年龄段出险件数占比20.72%。60岁以上老人因为之前投保意识较低,赔付占比相对较低。

image.png


(2019年出险年龄分布图)

多数重疾险保额不足,提升保额势在必行

但是从年报理赔金额来看,既往客户购买的重疾险保障多为不足,2019年有45.83%的案件理赔金额在5万元以下。然而,5万元在治疗重大疾病上远远不够。多数重疾需要长期的药物治疗和康复治疗,甚至终身服药,后期治疗花费巨大。同时因患病收入中断,还需考虑贷款偿还,子女教育和基本生活费用。

image.png

(2019年重疾赔付金额数据)

站在理赔角度,如何合理地规划保险?新华保险福建分公司提出三点建议:

1.首选重疾险。因重疾治疗费用高且呈年轻化趋势,年龄小费率低,健康状况好,易标准承保;重疾的保险不应偏重于男性或女性,应为全家配备重疾保障。

2.必备医疗险。在各类型赔付中,医疗案件占比89.31% ,位居第一,因此在计划保险保障时,请务必配备医疗险。

3.保额要充足。从理赔数据看,大多数客户的重疾保额在10万以下,保障功能体现不明显,建议重新检视自己的保单,补充保障型产品份额。重疾保额建议以个人年收入5倍以上为宜。

2020年客户服务十大承诺

2020年,新华保险福建分公司将突出线上服务,进一步提升服务品质,优化客户体验,发布十大服务承诺:实时响应全天候、贴心门店在身边、投保便捷更安心、多样回访保权益、保全服务更简单、快速理赔优服务、寻找理由主动赔、投诉畅通快响应、增值服务优体验、合规销售守诚信。(稿件来源:新华保险福建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