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证券 > 正文

收评:两市低开高走沪指涨1.82% 成交再破万亿

2020-03-10 17:12:53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0日讯 周二早盘,三大股指小幅低开,盘初冲高翻红,随后一路走弱,集体跌逾1%,午间反弹翻红;午后5G等科技股爆发,带动指数大幅拉升,创指涨近3%,尾盘高位盘整。盘面上,两市3000多股飘红,逾百股涨停,午后市场氛围持续回暖,赚钱效应较好。

截止收盘,沪指报2996.76点,涨1.82%;深成指报11403.47点,涨2.65%;创业板指报2148.81点,涨2.66%。

沪市成交4250.17亿元,深市成交6565.03亿元,两市合计成交10815.2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10862.21亿元略有缩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红,通信设备、半导体、5G、集成电路、证券、芯片、国产软件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口罩、超级真菌、农业、油气、医疗器械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国家税务总局发布新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税费优惠政策指引》,其中在支持复工复产方面,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困难行业企业2020年度发生的亏损最长结转年限延长至8年;阶段性减免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企业三险的单位缴费,个体工商户职工养老、失业、工伤保险;阶段性减征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费;鼓励各地通过减免城镇土地使用税等方式支持出租方为个体工商户减免物业租金。

2、根据三大运营商的公布数据,截至目前国内开通的基站已超15万个,到2020年底,计划将累计开通超过55万个5G基站。再加上广电,国内四家运营商的5G基站建设规模将达到60万个。

3、3月10日,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圆满完成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无线联试,充分验证了探测器与地面系统的接口匹配性和一致性,对各类方案、技术状态、软硬件系统进行了全面测试,为任务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4、上海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费予清介绍,上海在国家政策框架内,尽最大可能阶段性减免企业三险的单位缴费部分。根据初步测算,预计为企业减负约530亿元。

【机构热议】

中信建投表示,虽然海外市场持续动荡,但随着复工持续推进,逆周期政策的持续加强,货币政策宽松,宏观政策环境有利于市场恢复。现阶段需要密切关注海外利空的发展产生的冲击。维持上周对行业配置的调整:第一,复工推进和逆周期调节中,内存、造纸、水泥、化工等行业提价,估值水平合理,我们建议优先关注。第二,近期需求被压缩的地产、汽车、家电等耐用消费行业将重新反弹,需要加配。第三,产业景气上行、流动性政策支撑的科技板块,在市场回调至合理区间后,可以再次加仓,这也是全年资本市场的主线。

国泰君安表示,大盘指数仍然会运行在3000-3300点之间。2019年底的时候我们认为今年上半年指数不会出现3000之下的点位,但是由于受疫情的反复影响,还是出现了一段时间3000之下的点位。从现在开始,我们认为大盘应该是逐步站稳3000点,然后走向3300点的过程。随着风险偏好的上升,科技板块的走势已经起来了。创业板、科创板的表现,会比主板的表现更好,看好创业50的优质科技股,看好科创板ETF,看好半导体、云计算等细分领域的股票表现。从医药板块来看,风险偏好上升,也会带动科技医药,强过传统医药。关于主题策划,我们认为未来一段时间,主题性投资机会将会迭出。优选医疗信息化、5G、散热主线、第三方检测、绿色能源革命等一系列的新兴的一些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