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浙江稠州商业银行福州分行多举措做好疫情期间柜面服务

2020-02-28 15:50: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疫情期间,浙江稠州商业银行福州分行认真落实当地政府和监管部门的统一部署,多措并举做好柜面业务,为客户提供安全金融服务,助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强化营业网点卫生防疫管理,做好客户服务登记。

一是增强员工自我保护意识。柜员上班前、下班后检测体温,上班期间一律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做好个人防护。二是加强营业场消毒处理。每日两次全面消毒,客户使用后的密码键盘及座位立即消毒,保证下一位客户放心使用。三是严格执行“三管理、三询问、三引导”,把好客户进门第一关。疫情防控期间,关闭除正门外的其他出入口,引导客户从正门口出入,在正门入口处设立客户服务登记簿,安保人员负责检查客户体温并做好信息登记。 

二、保障电子服务渠道畅通,引导客户线上或使用智能设备办理业务。

加强自助设备、网上银行等电子银行使用环境和运行情况检查,做好自助设备清机加钞,确保电子银行服务渠道畅通,满足客户办理业务需要,保障基本金融服务和设施稳定运行。根据办理业务内容和时间长短分流客户办理业务渠道,减少与客户面对面近距离接触时间。积极引导客户线上办理业务,减少客户去公共场合的次数。

三、现金业务实行收支两条线,确保客户使用“放心钱”。

疫情防控第一时间启动现金防控应急处置预案,未经消毒的现金不再流通以“保安全”。做好现金储存及业务办理场地消毒,严格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回笼现金未经消毒不对外付出。疫情解除前对回笼现金采用紫光灯集中消毒并加盖或标记“已消毒”字样,确保现金全面消毒处理。对ATM等自助设备加装原封新券或已按规定消毒的现金,并关闭存取款一体机循环功能,确保客户在存取款一体机上存入的现金当日不再进行流通,有效阻断现金通过自助设备可能产生的病毒交叉感染。加强正面宣传引导,通过营业网点LED向客户宣传“所有对外支付的现金全部经过消毒”,解除客户顾虑。(稿件来源:浙江稠州商业银行福州分行 吴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