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工行南平分行勇担当建绿色通道 助企业复工复产战疫情

2020-02-21 19:42:5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工行南平分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以及国家有关部委、市委市政府和总省行关于支持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加快复工复产的精神,建立绿色审批通道,加大贷款支持力度,全力配合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抗疫一线医疗企业(医院)、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生活物资生产企业及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复工复产,以最快的行动向奋战在疫情一线的企业传递工行温度和担当。

工行南平分行始终坚持主动沟通对接纳入疫情防控重点医疗机构(医院)、重点保障企业全国性名单、地方性名单的企业,积极了解企业需求,以高效服务支持防疫工作,及时满足客户合理融资需求。目前,该分行与百余家全国重点企业、省重点企业、市重点企业、医疗机构、生活物资生产企业及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均实现对接,春节以来对其中具备条件的企业最快24小时之内完成融资受理、投放,对有融资意向的企业加班加点完善相关材料。继2月13日,对南平市防疫重点物资生产企业邵武市某公司发放信用贷款100万元之后,2月14日,又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某定点救治医疗机构发放贷款2000万元,为南平市防疫重点物资生产企业某化工公司发放贷款1500万元。2月份截至17日,共向抗疫一线医疗企业(医院)、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生活物资生产企业及受疫情影响的企业新增、转贷信贷资金超过2.4亿;春节假期1月25日至2月17日,办理了财政等部门向市各级医疗机构、医疗用品企业划转防疫资金近5亿。此外还对某新材料公司完成授信5000万元,近期将根据企业需要陆续投放;对暂时无融资需求的企业,也将提供高质量金融服务。

工行南平分行不仅根据企业合理需求,提供续贷、展期、调整还款、结算等全方位综合金融服务,帮助企业纾解还款接续等难题,更有效地支持企业抗击疫情,更快复工复产、扩大经营。还针对防疫以及复工复产的小微企业,推出了“用工贷”等专属线上信用贷款,为客户提供零接触、零距离在线金融服务,服务小微企业。同时,根据小微企业需求配套提供支付、结算、咨询等各类服务,全面满足小微企业“融资+融智+融商”的综合服务需求,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医疗卫生、防疫物资、生活用品和受疫情影响的重点企业信贷支持等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工行力量。(工行南平分行  晁红建 陈烨 曾东 朱宗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