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凝心聚力抗疫情 暖心服务不打烊 民生银行福州分行社区支行做居民坚实的“金融后盾”

2020-02-21 16:29:0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blob.png

为社区服务人员送去口罩、消毒液……

帮助居民解决金融需求……

组织线上活动缓解居民的焦虑……

从防疫阻击战打响的那一刻,在福州市区各大社区的抗“疫”战线上,都能见到民生银行福州分行社区支行网点人员的身影。用心用情帮助居民,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他们是社区居民的“居住好邻居、生活好朋友、财富好管家”,他们为社区居民筑起坚实的“金融后盾”。

做好防护上门服务

赢得客户的实名点赞

老人的表扬,只是民生银行福州分行各社区支行“客户服务”的一个缩影。据了解,短短2周时间,福州8家社区支行累计回访理财客户3100余户、小微企业客户450余户,对产品到期客户积极引导通过线上渠道进行操作,全力帮助小微企业解决疫期金融服务需求,真正做到了“金融服务始终在线”。

福州大儒世家社区支行行长杜鸣介绍,在回访过程中,得知一名服务多年的客户有贷款需求,其在龙岩地区的工厂防疫期间积极引入口罩生产线,需要大量资金来加快生产,以解决防疫用品的缺乏。了解这一情况后,大儒世家社区支行迅速应对,积极协调,紧急为该客户增加了信用贷款,抵押率从70%提高到85%,原授信金额530万,现提高到630万,并申请了降低利率,解决了客户的燃眉之急。“越是困难时候,越显服务真情与温情”。民生银行福州分行各社区支行用实际行动守住客户服务之初心。

blob.png

▲大儒世家社区支行疫情期间为客户提供服务(照片源于民生银行福州分行)

积极做好防疫工作 

为社区一线赠送防护用品

自1月20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公布后,民生银行福州分行各社区支行意识到这场疫情的严重性,立刻开展行动,通过打电话、短信、微信等各种方式联系客户,叮嘱他们外出一定要佩戴口罩。与此同时,各社区支行第一时间自掏腰包批量购置口罩,除了保障员工,还在社区网点派送给客户。

春节前最后一个工作日,大儒世家社区支行全员出动到城市各个医药渠道购买口罩,将防护用品赠给更需要的社区一线工作人员;2月20日,阳光城新界社区支行行长吴静思来回往返12公里,第一时间把自己仅存的口罩送到客户手里,并与员工一同协助世欧王庄餐饮商户“寻search”将饮品、防护手套送到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手里;同日,中庚香山春天社区支行行长陈松志从本网点的防疫物资中抽取出医用手套100副,酒精1桶,送往晋安区象峰社区。各社区街道工作人员向民生银行福州分行各社区支行的细心和关爱表达了感谢。

在服从防控安排前提下,各社区支行还坚持每天认真做好社区网点24小时自助银行的机具消毒工作,及时更换相关公示公告,切实将“客户至上”理念落到实处、细处,为打嬴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blob.png

▲中庚香山春天社区支行为社区送防疫物资(照片源于民生银行福州分行)

互动活动搬到线上 

让“宅”家更轻松

在严峻的情势下,按照当地政府要求,民生银行福州分行社区支行为减少人员聚集,便将长期开展的客户互动活动搬到了线上,联合知名的培训机构,通过微信群组在线为客户开展金融知识小沙龙,后期还将拓展插花、书法、厨艺竞技等在线交流活动,让客户的“宅”家生活不再那么难熬。

民生银行福州分行渠道管理部负责人表示,“客户的认可是我们提升的动力。每一次用心服务,都让我们与客户更加贴近。疫情阻断不了我们与社区居民的联系,我们愿做社区居民坚实的‘金融后盾’”。民生银行福州分行各社区支行将以此为新起点,一如既往地做好服务工作,砥砺前行。

blob.png

▲阳光城新界社区支行为社区送防疫物资(照片源于民生银行福州分行)

(通讯员 俞正林 张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