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畅服务·抗疫情·稳企业——农发行漳州市分行再次审批5000万元应急贷款支持物资保障

2020-02-21 13:14: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疾风知劲草,危难显担当。疫情发生以来,农发行漳州市分行迅速吹响金融防疫集结号,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相关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监管部门及上级行党委工作要求,快速响应、精准发力,全力做好金融服务和应急资金保障,落实服务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仅春节以来,已累计向疫情防控相关企业授信2.5亿元,发放贷款3724.08万元保障农副产品的供应;并于2月18日,再次成功审批5000万元涉农产业流动资金贷款,2月20日投放1000万元,用于支持全国性疫情防控重点企业福建万辰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加大生产供应疫情防控物资(食用菌)。

blob.png

加速加力同时间赛跑。严峻形势下,农发行漳州市分行迅速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建立疫情防控应急融资服务机制,实行全天候24小时应急响应,以电话、短信、微信等多种方式开启金融抗疫“云拜年”模式,第一时间对接了解政府部署安排和抗疫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及时向市政府、监管部门及重点企业等宣介应急贷款政策和工作举措,全面摸排全市应急资金需求。据悉,福建万辰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15亿元,是一家以现代生物技术为依托,以工业化方式生产农产品的产业龙头企业,自主研发食用菌产业链集群发展模式,主要生产金针菇等系列食用菌产品,为福建省重点项目和国家级大型食用菌工厂化生产研发基地。在疫情期间,该企业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向疫情重灾区湖北省捐赠86吨食用菌产品,支持当地市场供应,稳定市场需求。

冲刺冲锋应抗疫之需。为响应国家加强疫情防控期间重要生活物资的生产供应,该企业拟进一步发挥生产线产能,加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物资金针菇等的生产供应,全力支持“菜篮子”工程,保障食用菌等蔬菜产品的生产供应。当该企业应急融资意向确定时,该行营业中心客户组通宵协作,预先做好了所有信贷准备工作,并与办公室、客户业务部、信贷和风险管理部及资金计划部等相关部门一道坚守岗位,待命冲刺,以不间断的运营服务满足分行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业务需求,保障战“疫”绿色通道畅通无阻。

blob.png

稳扎稳打显农发效率。面对该企业的急迫资金需求,该行紧锣密鼓推进,干部员工一呼百应,利用双休日加班加点匡算企业资金缺口,克服困难、高效办贷。贷款审查,授信审批,合同签订,发放支付……在24小时内实现了该企业5000万元流贷项目授信审批,在48小时内顺利签订应急贷款合同并实现首笔投放1000万元,坚决保障非常之时的抗疫之需,精准实现了疫情期间三个“第一”,即成为与该企业第一家对接、第一家授信、第一家放款的银行。快捷的办贷效率、优惠的贷款利率既满足企业的资金需求,又为企业节省财务成本,为保障企业加大生产送上了及时雨,充分展示了农发行战“疫”担当。(稿件来源:农发行漳州市分行 作者:戴俊玉、吴艺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