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保险 > 正文

中国人寿福建省分公司:疫情面前勇担当

2020-02-21 12:32: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中国人寿福建省分公司积极行动、凝心聚力,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践行使命,传播保险大爱

中国人寿福建省分公司向全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一线医护人员(含疾控中心)、卫健委靠前指挥工作人员捐赠保险保障。在保险期间内,被保险人若遭受意外伤害身故及残疾或因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导致的身故,按约定给付50万元保险金,累计风险保额高达100亿元。截止目前,中国人寿福建省分公司已向福州市援鄂医务人员、福州市肺科医院医务人员捐赠保险,累计风险保额达到2.535亿元。同时,中国人寿福建省分公司所辖机构也积极响应,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纷纷向当地相关机构捐赠保险,彰显国寿大爱。

举措升级,理赔服务不间断

在疫情期间,中国人寿福建省分公司全面升级八项理赔服务举措,主动寻找客户、开通理赔绿色通道,向社会承诺“五取消”(即取消纸质版理赔申请资料、取消定点医院限制、取消等待期限制、取消药品及诊疗项目限制、取消免赔额)等快捷、温馨的理赔服务措施,助力疫情期间理赔服务升级。截至目前,中国人寿福建省分公司已完成2例新冠肺炎相关理赔案例,其中一例从客户提交线上申请至赔付完成仅耗时10分钟。中国人寿福建省分公司高效的服务受到顾客的好评。

科技助力,推进线上服务

在疫情蔓延的严峻形势下,中国人寿福建省分公司深入贯彻福建省委省政府、福建银保监局要求,减少人员聚集、流动和接触的要求,大力推进线上服务,确保及时对接客户各类服务需求。公司运用寿险APP、微信理赔、“快e赔”、“保全管家”、无纸化投保、微回执、微回访等信息化操作平台,让客户足不出户即可办理多项业务。

疫情期间,中国人寿福建省分公司客户服务中心坚守7×24小时的服务承诺,采用“职场+非职场“服务模式,日均接通率达99%,100%在犹豫期内完成回访,确保保单有效。客户通过中国人寿寿险APP等线上渠道受理保全业务超过98%,大大减少客户非必要出行,实现客户足不出户享受保险服务。

责任扩展,提升保障水平

为保障金融服务稳定有序,公司出台多项举措,提升客户保障水平,勇担险企社会责任。一是拓展产品保险责任。对附加国寿福提前给付重大疾病保险等31款产品进行了责任扩展,将新冠肺炎纳入保障范围,被保险人确诊为重型或危重型,公司赔付基本保险金额的25%,最高不超过100万元。二是开展线上赠险活动。特别推出“国寿康E无忧”产品,供客户在线免费领取。在保留原保险责任基础上,额外拓展新冠肺炎导致的身故或伤残保额15万元,中国人寿福建省分公司仅三天时间在线送出保险36.68多万份。此外,第二批赠送活动也即将开始。三是创新e化销售模式。推进销售转型,运用e门店、APP、官网等为客户提供足不出户、方便快捷的保险服务,满足了特殊时期客户的保障需求。

以央企的责任和担当,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中国人寿福建省分公司将持续关注疫情进展,与全民共抗疫情、共待春暖花开。(稿件来源:中国人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