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富德生命人寿 > 正文

提升服务,回馈社会,富德生命人寿电话医生服务升级

2020-02-20 19:24:1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公历2月18-20日,是谓雨水节气。立春之后,始雨水,桃始华,万物萌发,气象意义上的春天便来了。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我们都在静待冰雪消融,迎来真正的春暖花开那一天。

为响应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切实维护大家的身体健康,“春声·迎福”VIP新春艺术季部分活动在1月温馨上演后,不得不暂缓与大家见面的步伐。不过,美好的艺术之旅和朗润明晰的春日一样,永远不会缺席,我们将择期把艺术盛宴再次送至您身边。

静待春醒,鸿雁归来。在此期间,我们精心挑选了四部音乐类电影佳片,希望通过线上的陪伴,与您在光影变化中,体味精彩影片带给我们的精神力量和美轮美奂的音乐享受。

1、《海上钢琴师》

豆瓣评分9.3 IMDB评分7.9

blob.png


电影《海上钢琴师》海报

说到音乐电影,朱塞佩·托纳托雷的这部经典中的经典必须要位列榜首。正如片名所示,《海上钢琴师》讲述了一位生活在邮轮上的天才钢琴家“1900”的传奇一生,他在海上与世界初见,也向着大海拥抱生命的终点。戏剧化的故事架构,使得影片在一开始就足以吸引观众的眼球,而音乐的浪漫、电影的精致,则进一步为影片增色添彩。

意大利电影配乐大师埃尼奥·莫里康内为这部电影注入灵魂,他将古典音乐、爵士乐、拉格泰姆式音乐完美结合,营造出一种清新悠然、感伤又动人的听觉感受。若说其中最让人难以忘怀的音乐,那一定是暴风雨夜中1900随着轮船摇曳演奏的那首《magic waltz》,翻涌的大海,滑动的钢琴,随着绝妙的音乐塑造出最具戏剧性的一刻,那时的他完全忘却了一切,也包括他自己。有人说这部电影讲述的是纯真与自由,有人说它蕴含的是灵魂与现实的差异。无论您是否观看过,这部影片都将带来一次又一次的惊艳。沉静内心,去感受这个属于1900的独特音乐世界吧。

2、《放牛班的春天》

豆瓣评分9.3  IMDB评分 7.8

blob.png

电影《放牛班的春天》海报

故事发生在1949年法国乡村的一所男生寄宿学校,这里的孩子大部分是“问题学生”,从校长到老师,都对他们实施着高压的管理,直到马修老师的出现,一切得以改变。马修老师不断创作音乐作品,组织儿童合唱团,用音乐的方式抚慰孩子们的心灵,用耐心和关爱为学生们打开了不一样的世界。在他的努力下,许多教师放弃了以暴制暴的惩罚手段,也开始领会教育的真正含义。

看过这部影片的人无一不被马修老师的爱与温暖所感动,着实,宽容与善良是孩子们应享的美好。孩童天籁般的歌声,配乐和谐的演绎,塑造出独特的法国美学。这部“治愈系”的电影为我们带来爱与关怀的同时,也让人们明白,孩子的每一份天真都值得被珍视。

3、《她比烟花寂寞》

豆瓣评分8.3  IMDB评分7.3

blob.png

电影《她比烟花寂寞》海报

女主人公积琪琳从小就生活在姐姐的光芒下,她们一同学琴,但姐姐总能展现出过人天赋,多次在长笛比赛中获得大奖。妹妹不甘落后,她发奋练习大提琴,终于在一次比赛中与姐姐一同夺得冠军。经过没日没夜的练习,积琪琳终于如愿成为一名音乐家,而姐姐则在儿时名声大噪以后再无过人之处,甚至在面对老师时紧张得连一个音符都吹不出来。命运似乎将二人的身份调换,真实的人性与艺术的手法同时展现,影片的音乐美与戏剧性情节均耐人寻味。

影片中对家庭、亲情、成功与欲望的刻画,是发人深省的思考题,也是影片的终极意义。片中音乐由大提琴家杰奎琳·杜普蕾录音配成,将女主人公复杂矛盾的感情表达得淋漓尽致。值得一提的是,影片开头,两姐妹的母亲以各种生动的比喻为孩子们描绘音乐形象——高音波浪代表着一群小银鱼在海藻中游来游去,强低音演奏代表着大鲨鱼的来临。这样有趣的引导,相信会给各位家长更多启发,无论练琴还是学习,兴趣始终是孩子最好的老师。

4、《寻梦环游记》

豆瓣评分7.6  IMDB评分8.4

blob.png

电影《寻梦环游记》海报

这部动画电影以墨西哥亡灵节为背景,墨西哥文化认为,人在死后会去往亡灵世界生活,直至现世无人再记得自己,才会彻底消失。主人公米格尔出生在制鞋世家,这位酷爱音乐的小男孩苦于家规禁止音乐,在亡灵节那天拿起了已逝歌神生前用过的吉他,从而穿越到了亡灵世界。进入亡灵世界的米格尔发现了很多有趣又感人的事情,他遇见了偶像歌神,也遇见了失踪已久的太奶父。经过一系列戏剧化的剧情,米格尔的太奶父与太奶妈重归于好,米格尔也回到现实世界,帮助太奶奶记起了太奶父,使得他不会消失在亡灵世界。

一个始于音乐却终于亲情的故事,一部以真实角度讲述生与死的动画。铺天盖地的橙色花朵,组成了通往现世的亡灵桥,亡灵世界的小怪兽们五彩斑斓,就连白骨组成的亡灵也是古灵精怪的可爱形象,没有任何恐怖之感。影片中,美妙的歌曲贯穿始终,配乐的铺垫恰到好处,完美演绎了一个温暖的亲情故事。该片获得第90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动画长片、最佳原创歌曲奖等奖项,是一部值得观看的、有深度的动画电影作品。

四部音乐佳片,希望能在特别的日子里,陪伴您感受如沐春风般的温暖,遇见音乐的感动与美好。虽暂时无法与您相约艺术季现场,,但我们的陪伴一直都在。待翻越凛冬,步入春日山水胜景,VIP新春艺术季必将以更美好的姿态与您热情相拥。(稿件来源:富德生命人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