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资讯 > 正文

武汉家乐福员工每4小时领新口罩 苏宁的这些保障真暖心

2020-02-20 10:23: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这个春节,很多人调侃道,自己宅在家里,就是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了。但是,总有一些人必须离开温暖的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比如在苏宁,就有12万员工坚守一线,他们有的是苏宁易购、家乐福、苏宁小店的员工和快递员,保障百姓吃上新鲜平价的蔬菜;有的是苏宁帮客,保障隔离区和普通家庭正常用上家电。

对于这些“逆行”的一线员工,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拿出1亿元给他们作为补贴,同时竭尽所能保障他们的安全。

每日消毒严防死守

消毒!消毒!消毒!这个时候的苏宁办公大楼,大概可以荣登史上最干净榜首。每天,身着防护服的物业工作人员,定时对办公区、会议室、员工公寓及其他公共设施进行消毒,一些重点公共区域还会单日多次擦拭消毒,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

blob.png

blob.png

保障口罩 一线员工每4小时可领新口罩

如今,市面上的口罩基本已经脱销,但苏宁家乐福、苏宁小店、苏宁快递等工作人员每天接触大量人群,面临更高的感染风险。

对此,早在1月22日疫情之初,苏宁的员工健康防护就已启动,集团紧急协调3万只N95口罩,发放员工使用。

blob.png

近日,苏宁又发挥全球采购、全国配送的优势,紧急采购一批口罩,保障员工安全。

blob.png

坚守武汉家乐福门店的一线员工称,每4个小时就可以领到一只新口罩,“感觉很安全。”

送吃送喝守护员工心情

除了安全,员工的心理健康也受到了公司的重视。2月4日至5日,苏宁慰问组前往南京客服、物流及后勤、物业保障终端进行慰问,将大礼包、牛奶、苹果等物资送到近2000名员工手中,并给员工们加油打气:“感谢所有一线的辛苦付出,困难面前,所有苏宁人会一起并肩作战!”

blob.png

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表示,对于在抗击疫情中表现优秀的个人和团队将予以特别嘉奖,尤其是对于武汉地区的一线员工,要给予重奖。“集团始终与武汉员工、与全国一线员工站在一起,全力支持大家。”(苏宁福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