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资讯 > 正文

苏宁有个令狐:救命的东西,你不送,还有什么值得送

2020-02-20 10:10: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侠之大者,为国为民。侠之小者,为友为邻。

这是令狐云骁的武侠梦里,最常回响的一句话。他开车听金庸小说的时候,常想着,哪天也能这样“侠义”一回。

令狐云骁没想到的是,这一天来得这么快。

“昨天晚上,苏宁易购的令狐师傅就连夜把5吨AP5消毒液送到了襄阳中西结合医院,跑了整整一天,一路连饭都来不及吃。到襄阳中西结合医院已经晚上10点左右了,襄阳医院想安排师傅住一晚。师傅说,十堰医院还等着车上的手套呢。”

“物流师傅,姓令狐。侠之大者,为国为民,侠之小者,为友为邻。这位师傅当得起一位侠者。”

2月3日,一位李宇春的粉丝在微博详述了令狐云骁的“义事”。一石激起千层浪,令狐师傅至此在“玉米”群里出了名,“令狐大哥”成为了他的新昵称。

blob.png

“李宇春,我喜欢她的《下个,路口,见》。”

令狐云骁是苏宁物流为武汉地区开通救助物资“绿色通道”行动中的一名货车司机。长途运输这一行,他已经干了十年。最远的距离是从上海到乌鲁木齐,4000多公里。

这一次运送物资,从南京到十堰,1400多公里的路程,对他来说,“属于正常范围”。

2月1日,他从南京出发,途径武汉、荆州、襄阳、十堰,连夜将消毒剂、防护服、口罩、医用手套、医疗垃圾桶等重达12吨的前线急缺物资,分别送到了武汉中医院、江陵县人民医院、襄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和十堰市西苑医院。

2月2日晚他从“玉米”手中接到消毒液时,已经跑了整整一天。

2月3日中午,“玉米”发微博的那一刻,令狐云骁刚在十堰市医院卸下相关物资,准备回程。

他说,在搬运货物的时候,医院的工作人员不小心碰到了自己,“立刻拿消毒液对着我猛喷,是真细心啊。”

临走时,还被一阵关怀。

“吃饭了吗?”

“车上有备消毒液吗?”

令狐云骁说,“人家对你这么好,不值得你跑一趟吗?我觉得值!”

当听说有人用自己最喜欢的句子形容自己时,这个山西大汉有些害羞,“李宇春我知道,我喜欢她的《下个,路口,见》。但其实我没想这么多。”

blob.png

襄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的医生们正在取物资

blob.png

十堰市西苑医院搬运物资现场

“救命的东西,你不送,还有什么值得送”

没想这么多,似乎是令狐云骁的口头禅。

事实上,这并不是他第一次运送增援物资。

1月27日,大年初三中午,令狐云骁正和媳妇儿,开心地和老家3岁的儿子视频。孩子又大了不少。

任务是在挂掉视频电话那一刻接到的。

令狐云骁夫妇两人都是山西人。令狐云骁腊月二十八送完最后一趟货回到了杭州。当时回乡的高铁票已经售罄,空车回家,成本太高,两人再三讨论下就决定在杭州过年。

令狐云骁常觉得,这一切是天意,“如果当时咬咬牙回家,也就不会送那一趟货了。”

那是杭州药厂的一批药品,约有6吨,要送去武汉市第二人民医院。

当时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信息甚嚣尘上,真假难辨,“说实话,我害怕。”但令狐云骁觉得,“现在不是怂的时候。”

跟所有奔赴前线的战士一样,说服家属成为了必备技能,“人家都不怕,咱们怕啥?救命的东西,你不送,还有什么值得送哦!”

令狐云骁爱刷小视频,他关注了三百多个货车司机。疫情当前,支援武汉、中国加油,在他的页面里,刷了屏,“如果不去,会后悔。”

媳妇儿最后松了口,令狐云骁知道,“她心里肯定不想我去,但拗不过。”

即便做了多重心理建设,到达武汉那一刻,令狐云骁还是慌了,“唉,我没想这么多。”

平常热闹的街道很少能遇见人,店面紧闭,“都没地方吃饭儿。”医院门口,他看着医生们全副武装,120拉过来病人,他不自觉地,紧了紧口罩。

有了经验,在2月1日接到第二次任务的时候,令狐云骁不由自主地“再三犹豫,再三犹豫。”

最后他咬咬牙,决定再送一回,“一线那么多人,我得尽量送!”

blob.png

blob.png

武汉市中医院的医生来高速路口取物资

由于交通管制,令狐云骁这次连武汉市都没有进,武汉中医院的医生只能到高速路口取物资。

临了,得知他连夜送货甚至没有吃饭,把盒饭给了他,“鸡块、豆芽、蒜肚子、炒酸菜。”

至今,令狐云骁还记得菜色,他说,回去了要叫媳妇儿炒一样的菜。

大年夜的时候,令狐云骁把微信昵称改成了“为自己2020的目标奋斗”,“当时想很多啊,要还房贷、车贷,现在觉得不是说一定要去哪里,只是想着,等疫情过了,先回家看看孩子。”(苏宁福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