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民生银行社区团队:用心用情助力社区抗疫阻击战

2020-02-19 19:19: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在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社区防控是防止疫情扩散、蔓延的第一道防线。此时,民生银行有一支敢于担当、热忱暖心的社区服务团队,他们充分发挥社区里“居住好邻居、生活好朋友、财富好管家”的优势和作用,与广大社区居民一起,筑起“全民防疫”的第一道防线。

早在2013年,为扎实践行国家普惠金融战略,推进金融走进社区、服务百姓,民生银行率先布局小区金融,尝试在居住地、工作地、生活地、交通地等居民聚集的区域设立社区支行,开展金融服务与社区关怀。

与传统银行网点相比,民生银行社区支行除了在物理距离上拉近了与小区居民的距离外,更是通过人性化的真诚服务实现了与小区居民的“心连心”。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民生银行1000多家社区支行迅速行动,周密部署,用心用情帮助居民,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上演了许多感人的暖心故事。

用心贴近社区居民

2月10日上午11时,民生银行95568坐席接到一位老年客户的来电,表扬福州分行五凤住宅社区支行的理财经理吴朝良。

经了解,当日10时许,该理财经理在网点进行客户电话回访时,发现一名70岁高龄的蒋姓阿姨,因受疫情阻断加之腿脚不便,无法前往银行续做理财,且其子女都在厦门,自己无法操作手机银行,导致理财到期资金闲置。

经理财经理多番电话、微信指导仍未操作成功。因情况特殊,该名理财经理在征得老人同意的情况下主动向上级申请要求为其提供上门服务,在取得批复后,理财经理做好自身防护,只身前往老人所住社区。因疫情影响,老人所住小区不让外人进入,该理财经理就在小区门口协助老人下载好手机银行,耐心讲解适合老人风险承受能力的理财产品,并指导其操作步骤。

40分钟后,老人顺利完成产品签约。随后,老人又从他行转入10万元到民生银行继续购买理财。老人表示,在疫情期间民生银行的小伙子还能为她上门服务让她很是感动,一回到家就拨打了95568坐席电话进行表扬。

“每一次用心服务,都让我们与客户更加贴近。疫情阻断不了我们与社区居民的联系,我们愿做社区居民坚实的‘金融后盾’”。民生银行五凤住宅社区支行行长莫云清表示,服务道路永无止境,该社区支行将以此为新起点,一如既往地做好服务工作,做好社区居民的“好帮手”。

服务社区居民“不打烊”

自疫情发生以来,民生银行成都分行各社区支行员工们坚持逐一关怀客户,线上服务不停歇,竭尽全力为客户解决疫情期间各项生活服务需求。

宜宾崇文路社区支行行长胡锐在一次与客户沟通中得知,该行卓然客户,80多岁的徐叔叔夫妇的子女这次春节均没能回宜宾老家,且由于疫情形势严峻、防控升级快速,家里没有口罩、食物准备不充分,居家隔离的疫情防控措施更是让老两口措手不及。

当胡锐联系到老两口时,体弱多病的老两口坚持响应防疫号召不出门,已在家呆了4天,基本生活保障都到了较为困难的地步。在得知老两口情况后,胡锐心里很着急。在资源极其匮乏的情况下,胡锐将必要的口罩送到小区,同时考虑到老人体弱,外出感染病毒的风险较高,主动承担了疫情期间为老人购买新鲜蔬菜及食物的任务:每日清晨问候了解二老是否有采买需求,然后将物品送至门口;随时关注二老的身体健康状况,并微信推送防疫知识,消除他们的焦虑情绪。

当问起二老现状,胡锐自豪地说:“除了送口罩那日他们必须出门来拿以外,到现在二老都安心居家,不必出门也能保障正常生活需要。我会把他们照顾得好好的,他们舒心、儿女放心、我们也安心……民生银行,就是他们的好邻居、好帮手!”

让爱温暖社区居民

新冠疫情期间,大家都居家与外界隔离。客户王女士是一位美女,疫情期间喜欢晒晒手工,而民生银行太原分行五一路支行员工魏荭喜欢做饭,会晒晒蒸馍、烤饼干。就这样,魏荭和王女士在朋友圈里开始了互动,并且相互点赞。

2月初的一天,王女士微信留言给魏荭,询问理财的收益如何,魏荭给她进行了细致的讲解,王女士心动了。在业务流程沟通过程中,发现有一个环节必须到网点办理,魏荭征求了她意见,并提示客户做好防护。

第二天,王女士如约来到社区支行,开始一切都很顺利,但是当登陆手机银行时,脸部识别一直无法通过,必须在柜台上进行验证,方可登录使用。因为该社区支行没有人工柜台,为了让王女士有一个良好的体验,魏荭提议开车带她去就近有柜台的支行办理。

出发前,魏荭在手机银行先进行了预约排号,并为王女士换上准备的N95口罩,带了2双1次性手套,给客户装了酒精棉片,还随身携带了一小瓶酒精喷雾。路上,王女士选择坐在了后排,四个车窗打开了一点,便于通风。一路上,魏荭和王女士虽然带着口罩,但不防碍两人的交流。

到达五一路支行后,客户很快在柜台办完了业务。魏荭始终陪同,帮助王女士认真做好消毒,把客户送回住处后,还为客户送上了一瓶很抢手的84消毒液,王女士对民生银行的服务十分满意,带着满满的温暖,安全到家。

坚守金融服务阵地

特殊时期,在扎实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民生银行海口分行一线员工没有忘记金融稳定守护者的身份与担当,坚持线上线下在岗待命,只为满足客户的需求。线下快速为客户解决问题,积极引导客户通过自助渠道办理业务;线上,他们通过微信与客户保持密切联系,只要客户有需求,他们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微信进行指导帮助,高效满足客户理财续签、转账等需求。

海口分行二东路社区支行行长陈瑜在营业网点值班期间,遇到一位年纪较大的客户,向其请教如何下载“椰城市民云”,想要抢口罩。当得知客户一直买不到口罩,不敢出门,买不了菜,又是易感染人群时,陈瑜毅然决然将单位发的5个员工保障口罩送给了客户,客户感动万分,夸赞民生银行有一群情系客户的好员工。

因疫情当前,该支行原定的元宵喜乐客户活动不能如期开展,社区服务团队的成员们集思广益,以坚持服务客户为原则,将原定在网点开展的活动推到线上,通过邀请客户线上猜灯谜,开展疫情防护知识问答赢取大礼包等活动,为居民们带来了一场别有一番滋味的线上元宵活动,获得了社区客户的一致好评。

快速响应社区居民需求

新冠病毒来袭,口罩以及消毒用品成了稀缺物资。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中基礼域社区支行提前部署,于2019年底疫情爆发之前,就为社区居民们准备了免费一次性口罩,凡是进入该社区的居民,为其免费发放一次性口罩,让居民们深刻体会到民生银行在关键时刻给予的温暖与关怀。

2月6日下午15点,中基礼域社区支行员工李雄豪接到客户赵女士电话,有业务需要紧急办理。经了解,赵女士的业务无法通过线上渠道解决,必须要去网点办理,并且不能耽误。

疫情期间,每一次外出,每一次与其他人的接触,都会增加被传染的风险,但李雄豪没有犹豫,与客户沟通好了见面时间。2月7日上午,李雄豪骑电动车抵达中基礼域社区,为客户办理了POS转账业务。客户对此次服务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当下转入我行300万元购买大额存单,并且表示以后有其他银行的到期款项还会转入我行。中基礼域社区支行会始终用心服务,努力成为社区居民的好邻居、好帮手。(通讯员 俞正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