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民生服务暖民生  民生银行福州分行与客户守望相助、共抗疫情

2020-02-19 19:15:0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为民而生,与民共生”,这是民生银行福州分行始终秉持的初心和使命。在疫情面前,福州民生人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确保及时响应并有效满足这座城市运行必需、疫情防控必需、群众生活必需的配套金融需求,让民生服务温暖民生。

口罩相赠  我们携手共克时艰

因为疫情的影响,口罩卖断货,线上、线下都“一罩难求”。一时间,口罩成了“奢侈品”。2月3日中午,民生银行莆田秀屿支行理财经理助理肖峣正在电话回访客户魏某,交流时得知对方已无口罩可用,当天还需要要外出办事。肖峣当即将这一情况向支行汇报。尽管口罩储备非常紧张,但秀屿支行仍然决定,匀出一些口罩,并于当日送给客户魏某应急使用。“真没想到你们会上门送口罩,民生银行是我体验过最好的银行!”魏谋拿到口罩后非常感动。

小小口罩,不仅是民生银行心系民生的一片初心,也是特殊时期民生银行与客户们互帮互助、共克时艰的决心。而这小小口罩,让民生银行与客户之前的信任、爱心互相传递。春节期间,得知宁德分行正多方筹集防疫物资准备全面复工,福建亚南电机有限公司和福建盛豪投资有限公司特意向宁德分行各赠送300只口罩,支持该行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工作。

“专车”相送 驾车“护航”百公里

2月10日,一位客户到民生银行福州闽侯支行开通同业定期存单。但该客户提供的转账支票是其所在单位早期开通支付密码器前的未作废旧支票,所以无法使用需要重新购买。

经询问,该客户是乘坐公共交通至闽侯支行办理业务,为了降低客户个人风险,同时保障该客户顺利办理业务,闽侯支行运营人员特意驱车带客户返回其单位,成功盖章后再将客户载回银行网点,之后再次送客户回单位对新购支票用印盖章后,再驾车归行,办理定存业务。全程往返共4趟,累计车程100多公里,客户连连称赞,“你们民生人,做事专业,服务用心!”

以心相交  让客户“最放心”

因疫情受影响,今年春节假期延长,民生银行福州分行也对外公告营业网点营业时间调整安排。但网点停业,服务不能停。民生银行福州仓山支行将电话设置转接到工作人员手机上。

2月8日,仓山支行接到一位客户致电,原来1月初该客户自行通过民生银行手机银行app上购买财富组合,2月2日操作赎回,但至今未到账,客户不仅着急,还对到账金额及收益产生了质疑。

为缓解客户焦急情绪,并保障客户对民生银行产品的信任度,仓山支行员工魏晓峰立刻乘车赶回营业网点,通过系统查询客户交易明细,并通过电话与该客户逐笔核对各项交易金额并进行汇总。在确认本金后,客户又对未到账的收益“不大放心”。仓山支行厅堂主管又向福州分行个金部进行核对确认,回复客户。最后,客户的担心一一解除,客户的疑虑也一一打破,而该客户对民生银行的产品和服务认可也在这次特殊时间的服务中得到了提升。他说,“刚开始我不放心,现在我最放心民生银行!”

服务无小事,点滴凝聚爱。疫情期间,民生银行福州分行高效、便捷、人性化、暖心的服务也转化成战“疫”的另一股力量,让大众更真切、深刻地感受到了民生初心、金融温度。(通讯员 俞正林 孙琦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