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中国人寿福建视窗 > 正文

疫情期间 国寿快速理赔服务受客户赞赏

2020-02-18 11:14:3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意外突如其来,保险雪中送炭。2月份以来,面对防疫新型冠状病毒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国人寿始终关心客户,竭力为广大客户提供便捷的金融服务。

blob.png

近日,中国人寿永安支公司受理了一笔健康理赔服务。一名中国人寿的客户张先生给中国人寿柜面和业务服务员打来了电话,原来张先生于2001年购买了中国人寿的康宁终身保险,现在因胃癌正接受治疗急需理赔款,他担心疫情期间不能快速得到理赔服务。接案后,柜面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启动应急理赔服务机制,指导客户使用国寿APP申请理赔,开启线上“空中理赔”绿色服务通道,帮助客户使用手机拍摄理赔材料并在APP中上传本人头像,再经过客服人员的电话回访确认无误后,张先生的理赔案件得到了即刻受理,从张先生提交理赔资料到保险金到账,我们仅用时30分钟。获得理赔款后,张先生向业务服务人员打来了感谢电话,肯定了中国人寿的服务,并对工作人员的细心服务再三表示感谢。这只是中国人寿永安支公司暖心服务客户的一个缩影。

在疫情期间,中国人寿本着“不影响金融服务”为原则随时待命,并特别针对本次疫情简易优化了服务规则:一是简化申请资料规则,无需提供纸质索赔资料,可通过寿险APP、微信、E店申请报案并上传照片和理赔影像;二是优化索赔资料规则,可通过E联众提取数据免除费用清单,优化医疗费用类赔案材料和受益人关系证明资料,对于线上申请的赔案,若事实清楚、影像资料完整、无需调查的赔案,可直接处理至结案。三是销售人员或理赔人积极帮助和指导客户提供申请资料影像采集和上传服务,若因原件问题导致无法采集清晰影像,且对理算结论有重大影像的,公司可通过邮寄的方式收取客户原件并办理资料交接或者通过视频调查核对资料原件的真实性。

子鼠启新,中国人寿始终坚持与广大客户朋友共克时艰,希望我们的暖心服务可以在这个特殊阶段为大家带去些许慰藉和温暖。(通讯员:李丽秋)